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種體型皆是美! 大尺碼時尚攻佔時裝界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6:49
圖/翻攝自抓音樂微博
圖/翻攝自抓音樂微博

美不是只有一種標準,現在在美國,體型豐腴的女性也希望有更多服裝品牌會推出適合大尺碼女性的衣服,有自創泳裝品牌就將尺寸擴大到14號以上,還有設計師品牌推出多達42個尺寸的衣服,不管是胖瘦,都能找到合身的衣服。

手工裁縫,打造出充滿現代感又特別的泳裝,這個備受紐約時裝界注目的新品牌,專做泳裝,但最大賣點就是他們號稱包辦所有尺寸,就算是size14號以上的女性也能穿。

 
 
設計師貝卡麥坎倫:「我想要打破現狀,我想要在伸展台上清楚的展示出,任何尺寸都可以是標準尺寸。」

想要打破瘦就是美的審美迷思,現在美國時裝圈越來越重視大尺寸時尚。巴黎倫敦時裝周上都出現了大尺寸的時尚部落客在場外搶鏡,她們想表達的是,就算是胖胖女孩,她們也想要穿上流行,講究的時裝,不應該被忽略。

部落客凱莉布朗:「比起穿上去看起來少1公斤,我更重視風格,外界過去都以為我們想要隱藏(體態),從一種負面角度來看,意思就是他們會假設你想要變瘦。」
 

接受自己的體型,不想要再困在單一標準下,這樣的訴求很快引起共鳴,因為在美國有超過68%的女性體型都是屬於尺寸14號以上的,但市面上精品品牌,只有0.1%的品牌有做到這麼大尺碼,非精品的也只有2.5%的品牌有顧及大尺碼顧客,有網路品牌就看準這個缺口,趁勢崛起。

網路品牌Eloquii創辦人:「真的喜歡時尚潮流的顧客會說:我的天啊,我從未有機會能接觸這種衣服,現在我真的能藉由服裝表達自己。」

專賣大尺寸衣服,讓這個網路品牌Eloquii,銷售飆漲,甚至還有品牌推出包含42個尺寸的衣服。

設計師艾力克斯瓦德曼:「一個穿6號尺寸衣服的女性,不代表有比較好的穿衣品味,她只是有比較好的選擇。」

過去制定服裝尺寸的通常是先由穿4號或6號的模特兒量身後,再等比放大或縮小,推論出每個尺寸,但這間品牌仔細研究後,做出從極瘦的00號到最大42號尺碼都能穿的衣服。

設計師艾力克斯瓦德曼:「我們稱之為細微分級,我們研究了不同尺寸組,發現有些體型是長胖了,但並不代表更高。」

為了做出這麼多個尺寸,他們光是量身定型就請了10種不同身形的模特兒,打版和製作成本都飆高,但設計師仍然堅持要做出符合大眾的衣服。
 

設計師艾力克斯瓦德曼:「要踏進這一塊真的是,有許多阻礙的,要做得很好也並不簡單。」

另一方面也是有一份2016年的統計指出,美國大尺碼時尚產業商機高達210億美元,這塊還沒被完全開發的龐大市場,成為時尚產業高度競爭下的必爭之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尺碼#商機#網路品牌#時尚潮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677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