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自來水含致癌物 紐約華府都上榜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1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21 22:33

美國的水到底乾不乾淨?環保團體公佈的這個結果,恐怕讓很多人喝得膽顫心驚!環保團體調查全美35座城市的水質,發中發現有31個城市,自來水裡面含有會致癌的化學物質「六價鉻」,當中包括紐約、華府、芝加哥等大城市,奧克拉荷馬州一個城市,有毒物質甚至超標200倍,相當驚人。

在美國,大家都習慣直接喝自來水,不過環保團體調查全美35個主要城市後,卻發現其中31個城市的自來水,都含有一種可能會致癌的物質「六價鉻」。記者:「環境保護署表示,正在重新審視這項新科學(報告),以評估風險,評估已在進行中,2011年將會完成。」

水質堪憂的城市,包括美國首府華盛頓,以及洛杉機、芝加哥以及紐約等重要城市,六價鉻濃度最高的,是奧克拉荷馬州的諾曼市,比加州政府建議的安全標準上限0.06ppb,還要高上200倍。

電影「永不妥協」對白:「我要你好好想想,你的脊椎值多少錢?你拿出計算機,把那個價碼乘上100,只要(賠償)金額少於那個數字,只是在浪費大家時間。」

電影「永不妥協」中,茱莉亞羅勃茲飾演的角色,就是要追查毒水來源,而毒水的主要物質,正好就是這次環保團體披露有毒的「六價鉻」,當時這個加州小鎮的飲用水,受到六價鉻污染,600多位當地居民,不是罹患癌症,就是健康出了問題。受害居民:「我當時胃開了好幾次刀。」

不過事隔13年後,加州政府赫然發現,毒水竟然再度侵襲這個小鎮。記者:「當地居民以為問題在很久以前就已結束,沒想到這些有毒物質,隨著時間持續擴散。」

當地住戶得知這個消息,個個憂心忡忡。受害居民:「我的天啊!就好像是被閃電擊中2次,這怎麼可能又發生!」

10幾年前為此付出鉅額賠償金額的太平洋瓦電公司表示,已盡全力控制有毒物質擴散,他們甚至願意買下地下水源遭到污染的100多戶民宅。環保人士布勞克維奇:「我不希望也不想要看到對簿公堂,成為解決這次事件的方法。」

當時帶領居民對抗業者,也就是電影的真實事件主角「布勞克維奇」,還有當地居民都說,希望這次業者能妥善處理,別讓毒水噩夢,再度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來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1141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