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罰!小五生沒寫考卷挨打 老師遭減薪處分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5:30

宜蘭一所課後輔導班,爆出體罰爭議,2位小五的學生沒聽老師的話寫考卷,老師用藤條打手心,雖然當天有向孩童家長解釋為何會體法,也得到家長的原諒,但當下同班同學把影片拍下檢舉,指控補習班和老師有簽暑「體罰授權書」,宜蘭教育局也介入調查,若真的有嚴重體罰的行為,老師最重可能受到免職的處分。

圖/TVBS

 
補習班負責人:「打了孩子手心之後,那天下午的時候,就有跟家長說,(老師)他是什麼原因打孩子的手心,家長也都知道這件事情。」

遭控體罰,補習班負責人出面解釋。

宜蘭這家課後輔導,被學生拍攝影片爆料,因為小五1男1女的學生,沒聽老師的話寫考券,在課堂上被老師用藤條打手心,而且學生還指控補習班和家長簽了,體罰許可書。

 
補習班負責人:「家長也覺得說,當時的管教權也跟老師有一個默契。」

圖/TVBS

宜蘭教育處長王泓翔:「這個老師在教學的過程當中,對學生要求比較嚴格,他帶的班當然也是,家長們覺得是有績效有口碑的。」

教育處前往了解狀況,知道這名老師對於學生的管教比較嚴格,但是依照法規,還是零體罰。

宜蘭教育處長王泓翔:「這個體罰同意書,即便家長同意,孩子可以在補習班被體罰,但我們認為身體自主權還是孩子的,我們教育處的立場,我們對體罰是零容忍。」

雖然事後補習班澄清,並沒有體罰授權書這件事情,有律師認為,如果家長真的簽署授權書,在不受傷的前提下,是有法律效力的。」

律師吳光群:「授權書的部分,他們(他家律師)理由也許是依據說,父母上在民法的規定,對於子女是有懲戒權,所以父母可以把這個懲戒權,透過委託的方式,委託給學校的老師來行使。」

圖/TVBS

 
最後這名老師承認有體罰的行為,補習班也強調了有體罰就是不對,已經向老師提出警告,並且減薪水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罰#懲戒權#授權#免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69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