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旗津遇大潮海水倒灌 上午無雨卻淹水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張立陵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3:57

高雄旗津區上午七點多雖然沒下雨,但部分低窪路段卻出現淹水情況,讓民眾相當傻眼,水利局解釋因為剛好遇上農曆六月初一大潮,在加上凌晨有下過雨,才會海水倒灌,雖然已經有設置防潮和汙水截流閘門,但在臨機應變的能力上,還有待加強。

圖/TVBS

 
監視器拍下旗津渡船口附近道路,出現大片積水,攤商帳篷內的東西不少正泡在水裡,上午7點多雖然當地沒有下雨,旗津卻傳出淹水災情。

民眾:「早上積水啦,(積到多高)到這裡而已,今天到這裡而已,沒有進去(屋裡)。」

旗下里里長夏嫣:「雨勢如果大就會淹,尤其又是初三十八,差不多從初一就會積水了,(是潮汐的問題),潮汐一般是這樣。」

 
圖/TVBS

遇上農曆初一大潮,再加上凌晨下過雨,部分低窪地區,發生海水倒灌,所幸水勢持續不到半小時就退掉,但是這樣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旗津過去還發生過晴天淹大水,而每次遇上大潮,都有可能發生出現相同情況,水利局是否有提前因應。

水利局副局長陳琳樺:「短期的部分,我們做了一些防潮閘門跟汙水截流閘門,但是長期的部分,我們可能要在低窪處,來做抽水機,來把這些海水,倒灌的海水把它導出去。」

雖然已經做出改善,設置防潮閘門和汙水截流閘門,不過目前是交由民間廠商管理,面對突如其來的海水倒灌,應變能力似乎有些不足。

水利局副局長陳琳樺:「在這顧站的廠商部分,在大潮的時候是不是要加派人力來因應,來防止路面淹水的情況。」

圖/TVBS

受到低壓帶影響,氣象局上午六點多,針對台南、高雄和屏東等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台南的安通路以及長溪路等路段,也因為大雨出現積水,所幸沒有釀成更大災情,氣象局預估,南部降雨預計會持續到9號,提醒民眾出門在外,特別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利局#淹水#沒下雨#大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80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