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死小強! 研究實測:未來蟑螂近乎殺不死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3: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相信蟑螂是許多人的天敵,一看到牠就會頭皮發麻,恨不得將牠趕盡殺絕,但未來蟑螂可能會變得更難以消滅。有報告指出,蟑螂已經對多種殺蟲劑產生抗體,現在市售的殺蟲劑恐怕無法成為殺死蟑螂的「武器」了。

許多人一聽到「蟑螂」便聞之色變,恨不得將牠趕盡殺絕,而化學殺蟲劑時常是民眾殺蟑螂的「武器」首選,但根據美國普渡大學的研究報告顯示,蟑螂開始對不同的化學殺蟲劑產生抗藥性,而且還能將抗體基因傳承下去,以後的蟑螂將會變得越來越橫行無阻。

 
圖/翻攝自普渡大學官方網站

美國普渡大學花了6個月的時間研究蟑螂,分別在印第安納州和伊利諾伊州的部分住宅中,使用包括阿維菌素 (abamectin) 、硼酸 (boric acid) 和噻蟲嗪 (thiamethoxam) ,共3種不同成分殺蟲劑,對3個不同群族的蟑螂使用不同防治方法。但研究發現,無論用何種方法,大多數蟑螂的數量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減少,表示蟑螂已經對多種殺蟲劑產生抗體。現在市售的殺蟲劑恐怕無法成為殺死蟑螂的「武器」了。

研究團隊指出,蟑螂開始對不同的化學殺蟲劑產生抗藥性,而且還能將抗體基因傳承下去,未來要消滅蟑螂,可能要使用物理性的方法,像是設陷阱、用吸塵器吸走等攻勢,殺蟲劑等化學方法可能不是個好選擇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蟑螂#殺蟲劑#武器#基因#抗藥性#遺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663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