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搏擊易受傷 「頭套、綁手帶、牙套」必備護具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21:20

無論是拳擊還是搏擊,這種近身攻擊的運動,都存在一定風險,像是頭套就是最重要的,因為打到眼睛鼻樑都會造成嚴重傷害。另外如果參加正規賽事,不只要賽前投保,比賽場合還得有醫療人員和雙方教練在場,若選手不幸發生意外,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

圖/TVBS

 
教練:「開始動作啦,對啊。」

出拳速度,快得沒有防備,一拳打在對手臉上,一個閃神,就容易誤傷,防禦沒做好,頭部首當其衝,其中眼睛側臉鼻子,都是要害。

拳擊教練潘振成:「頭部吧,甚至於如果說,選手如果說,站不穩跌倒啊,頭部反彈到地板上,也是個傷害。」

 
圖/TVBS

一受傷,輕則鼻青臉腫,重則打到掛彩送醫,但若真的走進賽場參加比賽,就更不能馬虎,不只要衡量選手身體情況,還得評估風險,投保也是必要選項。

拳擊教練潘振成:「台灣的全中運、全運會,這些醫護保險,是大會一定會提供的,比賽的時候,裁判跟教練就很重要,(教練說)可以的話,我們才(把選手)放去比賽,這樣才安全。」

不只拳擊場上高手過招,現在不少健身房,也會有拳擊、搏擊訓練,不止能強身健體,還能提高反應靈敏度,但拳腳不長眼,該有的防護也沒有少。

圖/TVBS

健身教練Alvin:「初學者打的時候,手腕腕關節沒有用力,可能打到的時候,會變這樣子容易受傷,有時候為什麼要戴綁手,是希望他綁手這邊,可以保護住手腕。」

除了運動前熱身,手綁帶是用來,防護手腕關節,避免衝擊受傷,除了最重要的頭套,拳擊鞋能讓選手,移動更有控制和爆發性,牙套上場也最好戴上,能避免口腔被外力撞擊流血。

教練vs.學生:「大力一點沒關係,打這位置。」

 
一出拳,拳拳打在點上,而正常人出拳力量,通常在80公斤左右,經過力量訓練後,可以達到約100公斤,這個力道打在一般人身上,招招可能奪人性命,運動健體,還是安全最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拳擊#力量#搏擊#防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67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