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防疫再出招! 首創無人機空中噴藥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21:27

高雄市對付登革熱再出招針對難以噴到藥的屋頂天溝,向國衛院請求支援出動無人機協助,成為國內首次運用無人機投入防疫,不過衛生局申請的公文居然引用到105年的函文,還忘記修改日期遭到反韓社團大肆抨擊,衛生局坦承疏失,還好及時修正後第一筆2660萬補助款,終於拿到。

圖/TVBS

 
無人直升機飛過鐵皮屋頂,下方水桶裝的就是登革熱藥劑,沿著天溝噴灑,高雄市府對付登革熱防疫再出招。

剛下過雨屋頂天溝有不少積水,因為角度問題部分死角太陽照不到,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而屋頂過大防疫人員也沒辦法上去噴到藥,因此衛生局發出支援報請國家衛生研究院,派遣無人機,首次投入登革熱防疫行列。

圖/TVBS

三民區衛生所所長陳朝東:「或許大家會質疑說,下雨之後,這個噴藥的效果,會受折扣,當然,所以我們必須把這一次,藥劑濃度特別調高。」
 

經緯航太工程師溫修賢:「今天風還是因為有點大,所以說在操控上面比較不適合用,但是我想噴藥的效果,應該還算不錯。」

這次出動的無人機一次可以載12到16公升的藥劑,噴灑範圍達到2900坪,不過無人機過去是以大規模噴農藥以及探勘為主,除了是首次加入防疫行列外也是第一次執行小範圍、更精確的噴藥任務。不過防疫多了新武器,經費申請部分卻又出問題,衛生局七月1日發給中央的公文居然引用了105年的資料,又被反韓社團大做文章。

圖/TVBS

衛生局長林立人:「確實是我們衛生局忙中有錯,在引用這個資料的時候,依據的函,引用到過去曾經在內部建檔的,這樣一個公文書裡面的資料,沒有完全的更正。」

承認是作業疏失衛生局長表示公文發出後,衛福部隨即回函糾正,而他們也立即更改在財政部協助下,一波三折的防疫經費補助款終於拿到了。

衛生局長林立人:「那財政部其實也在當天下午4點27分,就把2660萬的款項,撥入我們衛生局的高雄銀行專戶裡面。」

目前高雄登革熱本土病例還是維持28例,這一次首創全台出動無人機投藥,希望防疫能奏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疫情燒

#登革熱#噴藥#國衛院#協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948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