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冒身障? 「輪椅男」騎機車出沒大高屏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9:50

坐著輪椅強迫路人捐錢的楊姓男子二月才在高雄大寮被早餐店業者報警,差點被依照社維法送辦,現在轉往屏東行乞陸續有網友起底,有人拍到他像正常人一樣騎著一般機車逛大街,因此質疑根本是濫用民眾的愛心,從高雄大寮到屏東潮州都有他身影。

圖/TVBS

 
記者林佑璇:「男子不只出現在屏東,在高雄的大寮早餐店,老闆也曾遇過他。」

同樣坐在輪椅上男子出現在大寮的一間早餐店,討錢不成遭到店家報警,一度被員警驅趕但他卻理直氣壯。

討錢男子vs.員警:「他們覺得我會來這邊鬧事,我待在他們門口,不見得是一定要買東西,我也不覺得我礙到他們的店啊,不要再讓人家報案就好了,再讓人家報案我就用社維法辦你。」

 
圖/TVBS

還原當時經過,早在今年二月26日上午十點多,楊姓男子到早餐店就喊著幫幫我,店家好心問他要甚麼饅頭,沒想到他說他要的是錢,這時老闆給了10元他卻嫌少,還說不是要可憐他並開口討了50元,讓店家好傻眼。

附近店家vs.記者:「他之前是不是也有來過,對啊他之前在那裡啊。」

這名37歲的楊姓男子自稱殘疾找不到工作行乞,二月份出現在高雄大寮和鳳山,事隔五個月他被發現來到屏東的潮州和林邊行乞,逢人就要大家可憐他,但坐著輪椅的他卻被網友起底,質疑他的殘疾根本是裝出來的。

圖/TVBS

男子出現在林邊的一處涼亭斷掉的腿長出來了,只見他光著下半身半蹲在涼亭椅子上,甚至有民眾捕捉到他騎機車的影像,就像是正常人一般騎著兩輪機車,在街上閒晃被質疑根本是濫用民眾愛心。

附近店家vs.記者:「如果遇過這樣子你們怎麼辦,一直纏著你,幾乎都不會給他啦。」

楊姓男子被起底疑似造假身障,大寮林園的店家都會提高警覺,男子乾脆開發新的地點往屏東跑,只是沒想到因為他乞討的手段極端,引發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迫#騙錢#行乞#討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65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