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王」解套買半年同瑕疵修4次 可換新解約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5:41

時常聽到有車主買新車,不到半年就發現有瑕疵,但卻沒辦法跟車商換車或解除契約,引發消費糾紛,經濟部新草案針對買到「車王」,在180天或行駛1萬2千公里內,同個瑕疵修4次以上都無法恢復正常就能換等值車或解約,新草案最快年底上路。

圖/TVBS

 
修車廠老闆邱智偉:「車主買了新車之後,然後針對電路系統,前前後後大概修了四次有了。」

因為電路系統異常,導致引擎燈亮,有車主花百萬買新車,卻遇上「車王」,維修好多次都沒修好,花5到10萬,因為在保固內,由車商吸收,但運氣不好,買到怎麼修都修不好的新車,時常引發消費糾紛,現在有解了

記者畢倩涵:「經濟部的預告草案,當車主買車之後,在180天以內遇到同一個狀況,要維修四次以上,這時候你能跟車商要求換等值的車甚至退車。」

 
圖/TVBS

除了半年內的新車,或是行駛在一萬兩千公里內,同個問題維修4次以上,都沒辦法恢復,或是無法使用累計超過30天,車商必須更換等值新車、甚至無條件解除契約。

畢竟現行規定,換新或解約必須在交車30天或5千公里以內,車主反映期限太短,尤其車子還有折舊問題。

修車廠老闆邱智偉:「原則上車子只要一領牌一落地,其實它就有折價的問題,假設車要換車或退車,這時候就要跟車商來協商「車價」的部分。」

圖/TVBS

有些重大瑕疵例外,包含只要開到一半車子起火,以及超過兩次在行駛間暴衝、煞車失靈或突然熄火,只要有危害生命安全,車主都能要求換新車。

車商坦言新規定比較嚴格,要認定是車子出廠,就有的瑕疵而非人為,找誰鑑定才有公信力,是一大問題,而新草案最快年底上路,對車主來說,不怕買到問題車卻求助無門,多一份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車#車王#瑕疵#解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557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