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新制首日!全台299張罰單 25乘客連坐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5:18

七月一日酒駕新制上路,全台警察同步擴大臨檢,新北市五股就發生一起騎士酒駕,甚至還逆向拒檢,警方將他攔下才發現,酒測值竟高達1.05。警政署統計在新制上路第一天,雙北就開出76張罰單,全台統計下來竟然多達299人都違規酒駕上路,包含酒駕同車的25名乘客也都吃上罰單!

圖/TVBS

 
大聲鳴笛,警車狂追,前方這名騎士加速往前衝,說什麼也不肯停下。

員警:「不要跑,你在跑什麼?」

員警過彎,往前擋住騎士去路,他才乖乖就範,但究竟發生什麼事,要逃成這樣?

 
圖/TVBS

員警:「欸欸!」

早在幾分鐘前這名陳姓騎士,行經新北市五股新五路時,逆向騎上人行道,警方見狀上前盤查,他竟開始加速狂飆,只因為自己喝了酒,心虛怕被抓。

德音派出所所長吳命約:「陳姓民眾因為違規逆向,同仁加以盤查,陳姓民眾拒絕攔查,有逃逸的現象,同仁追捕,發現到他身上有酒味。」

機車還被扣在派出所外,但騎士這下罰慘了,逆向騎上人行道可以開罰六百到一千八百元,拒檢再罰一萬到三萬不等,酒測值高達1.05,罰鍰最高9萬元,騎士還得被吊扣駕照。七一酒駕新制上路,波麗士大人動起來,全面擴檢。

圖/TVBS

駕駛vs記者:「大概多久前喝的,大概兩個小時前,兩個小時喔,有喝一杯啤酒喔,兩杯水果酒,來吹是多少?0.07。」

根據警政署統計在新制上路第一天,北市松山就出現全台第一起騎士酒駕案件,七月一日整天下來台北就有39起,新北市也多達37起,全台連坐罰25件、拒檢拒測26件、違反公共危險的更是多達198件,全台共開出299張酒駕新制罰單。

 
新法上路第一天全台有25名乘客,沒有提醒駕駛不能喝酒開車,還共搭一台車,因此被罰,更可怕的是上百名駕駛繼續酒駕,警方嚴格執行,希望能減少悲劇。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制#酒駕#首日#連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105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