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捲風浩劫!屋頂掀、窗門全毀 居民欲哭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5:20

屏東林邊到南州一帶1日下午颳起龍捲風,造成嚴重災情,不少人頂樓鐵皮被吹飛、門窗全毀,車子也被鋼筋砸中,面對殘破家園,村民只能慢慢清理,而鄉公所除了出動大型機具協助清掃垃圾,也向國軍請求支援,一起協助災區的重建工作。

圖/TVBS

 
外頭吹起狂風暴雨,樹枝垃圾散落一地,夾帶著垃圾,沿著馬路四處飛,民眾緊緊抓住門,深怕一不小心,就被龍捲風吹走,現場彷彿災難片一般,而這樣的場景,就出現在屏東。

民眾:「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

當時有人剛好在路上開車,面對突如其來的龍捲風,車子動不了,只能不斷祈禱,希望這場惡夢趕快過去,部分住家鋼筋飛到屋頂上,插破鐵皮,汽車擋風玻璃也遭殃,可以想見當時風力之大,屏東林邊到南州一帶,1日下午颳起龍捲風,最強風勢達到13、14級,在當地造成嚴重災情。

 
圖/TVBS

民眾:「他的屋頂,在那個屋頂都削過去,整個鐵皮都破掉。」

民眾vs.記者:「你廚房,對啊,廚房屋頂沒了,對。」

不少村民驚魂未定,過去從沒遇過這樣的災難,面對殘破的家園,只能慢慢清理,有人家的水塔壞掉,沒水可以洗澡,還有阿嬤,沿路尋找被龍捲風吹走的衣服,能帶回幾件是幾件,而家門被吹壞的,村民也只能暫時拆下來,鄰居家的牆壁也噴飛,只能靠大型機具來收。

圖/TVBS

民眾:「小孩叫我進屋,整個都吹光光,衣服都四處吹,白茫茫,嚇死,我真的嚇死。」

鄉民代表劉美吟:「我們鄉公所派我們很多志工,還有一些人員,來幫助我們村民,一些糧食的供應。」

目前林邊和南州鄉公所,都已請求國軍支援,協助善後重建工作,而鄉公所出動的大型機具,已經開始清理路上垃圾,希望能用最短時間,恢復原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狂風暴雨#風力#浩劫#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90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