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市長第一課】郝市長第一課 申辦亞運政治會外賽


發佈時間:2010/12/2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五都市長本週就要上任,連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上任後的第一個挑戰,就是申辦2019年的亞運,儘管距離比賽時間還有9年,不過明年2月就要送審角逐,7月就將揭曉,時間相當緊迫;比起台北市曾經舉辦的聽奧,亞運在規劃上、籌措財源上,甚至是兩岸關係上的挑戰,難度都更高,郝龍斌如何克服層層關卡,通過考驗?請看TVBS「新市長第一課」系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台北辦亞運,讓我們的選手,在我們自己的土地上,爭取最高的榮譽。」

郝龍斌選前高喊申辦亞運,當時並未成為焦點,不過這項台灣從未申辦成功的體育賽事,卻成了新任期的大挑戰。

聽奧成功經驗固然有加分,但籌辦亞運,相對人數更多,賽事更複雜,場館規模更大,台北憑什麼在亞洲脫穎而出?郝龍斌:「台北縣也會配合我們,來提出很多場館,我們共同來舉辦。」

打破城市藩籬,台北市爭取亞運,將商借新北市林口,憑藉機場捷運線,打造自給自足、交通便利的選手村,但規劃在關渡平原,興建佔地90公頃的體育園區,可就不是那麼簡單。

台北市幅員最大,生態最豐富的溼地,得通過環評的重大考驗,另外,土地徵收也很頭痛,北市宣稱將以生態工法,保留風貌,同時利用淡水河的整治,建立水上交通運輸,打造綠色亞運。

即便經過環保團體檢驗,過了環評,錢也是問題。主場館斥資90億,游泳館和綜合體育館,也各要35億,場館興建加上修繕、軟硬體開銷,總經費飆破6百億,如此燒錢,地方與中央負擔各半,本身籌措財源,說服中央買單,都是困難重重,而參與過10屆亞運的體壇耆老,點出另一層的關鍵點。

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比如說這次廣州亞運,我們要爭辦亞青…什麼亞洲賽,本來執委會開會,它就沒有提(案表決),因為只有我們一個國家申請。」

話裡沒說明的,是來自對岸的干涉壓力,亞運的能見度與影響力,遠大於聽奧,能否藉著馬政府與對岸關係良好時刻,一舉成功,明年2月送審,7月揭曉,郝市府的第一課要考得好,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34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