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示威者攻入立法會 林鄭:強烈譴責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3:47

香港七一反送中,示威者攻進立法會,被CNN記者形容,像是闖入白宮一樣。由於事態緊急,特首林鄭月娥,選在凌晨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暴力行為,更強硬回應示威者訴求,說自己拒絕下台,也不會撤回逃犯條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扯中,戴口罩的男子,用粗鐵條爆打玻璃門,還有民眾用手推車衝撞,香港七一反送中,從白天開始就沒停過,從下午一點開始,示威者更不斷試圖闖進立法會,和警方對峙。

TBS記者:「現在窗戶玻璃碎裂了,整個窗玻璃都呈現碎裂的狀態。」

CNN記者:「就舉白宮或倫敦國會大廈當例子,這就像抗議群眾衝進白宮,一路衝到西翼部分,或是像衝進倫敦國會大廈。」

 
CNN記者形容,闖進立法會的嚴重程度,就像衝入白宮或倫敦大廈一樣。

意識到事態嚴重,特首林鄭月娥,凌晨召開記者會,重申拒絕下台,也不同意撤回法案,更嚴厲譴責示威者暴力行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是我們該嚴厲譴責的,因為香港沒有比法治,更重要的東西。」

林鄭月娥也駁斥外界港府沒回應的說法,表示早就暫緩修訂逃犯條例。

而對外界質疑,警方刻意擺出「空城記」,警務處長出面解釋,是因為示威者關燈,又投擲不明粉末,警方怕人踩人,不得已才撤退。

美國總統川普:「我和習主席短暫地談到,(香港的事)很令人難過,我很少看到這種規模的抗爭。」

提到反送中,川普說示威者是為了爭取民主,還意有所指地說,有些政府不想要民主。

 
不過示威衝突,沒有影響港股行情,在美中貿易恢復談判激勵下,早盤一度大漲超過400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衝突#立法會#譴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35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