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準備好退休了嗎? 7成人受訪僅紙上談兵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23:11

面對未來退休的生活,每個人規劃都不盡相同,但根據基金交易平台的調查,有近9成的人同意準備足夠的退休金是自己的責任,卻也有近7成的人根本還沒開始執行退休準備。若是能在理財、興趣和健康檢查上提早做些規劃,相信更能享受退休後的後半人生。

圖/TVBS

 
老歌班老師vs.學員:「我在街頭佇立,心中已經有了決定。」

一班40多個學員一同唱著老歌,就像重新回到學校,只是心境已經大不相同。

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劉國慶:「報名我們是有一定的時間,但是他在之前就已經打聽了,而且我們這邊他們都會互相告訴大家,告訴大家,所以他們一退休,他們就會來這邊參加學習。」

 
每一期招生3000多人次,一共140個班級,上午8點一直到晚上10點,不間斷的課程,從靜態的英語會話,到動態的有氧舞蹈都有。

英語課老師vs.學員:「床是什麼詞?名詞。那怎麼用?go to bed。」

記者曾奕慈:「來到民生社區發展協會這裡,每天都會有像這樣子的藝文課程,雖然他們收的學生是不分年齡層的,不過可以看到在平日的課堂上,有8成以上都是退休人員和一些家庭主婦,他們即使是退休了,但是不浪費生命,來到這裡學習更多的才藝,而且有些人他們是在退休之前,就提前來到這裡報名規劃,而面對未來退休的那一天,你準備好了嗎?」

宋先生過半退休生活3年了,除了還在做顧問,空閒時間就來這裡上課。

學員宋先生:「主要運動跟比較快樂的生活,還有就是不要脫離人群,一個人單獨,這一點比較重要。」

提早規劃退休後的人生,包含的是足夠的退休金,還有生活的安排。根據基金交易平台做的退休準備大調查發現,有近9成的人同意準備足夠的退休金是自己的責任,但卻也有近7成的人對於退休規劃,只是紙上談兵,根本還沒執行。

圖/TVBS

臺安醫院醫師:「閉住氣!好,妳可以看到妳的膽嗎?像這個現在標記的這個東西,就是妳的膽結石。」
 

腹部超音波是癌症預防的重要檢查項目,排名在前十大死因的癌症和心臟心血管疾病,成了屆臨退休的民眾越來越重視的。

臺安醫院影像醫學科主任石爵華:「它轉了一圈就可以照很多很多的部分了,對,那它可以用來做我們全身的斷層掃瞄,可是呢,在我們這裡健檢,它主要最大的功能就是在做肺部的癌症篩檢。」

過了40歲,出現三高和慢性病機會增加,工作了幾十年,很多人會在退休時規劃全面性的健康檢查。

圖/TVBS

臺安醫院家醫科醫師林欣穎:「這1、2年大概會有1、2成,就是會逐漸增加,就是可能60幾歲以後,然後就是家人會帶來做一個比較全面性的體檢。」

 
調查中也發現,超過9成的人在退休後,都願意學習新事物或是專長,而最想學習的前三大項目,就是理財規劃、觀光旅遊和運動健身。基金交易平台設計了全民退休投資專案,以定期定額、長期投資的概念,鼓勵民眾為退休提早做準備。

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黃致淵:「我們希望它是一個紀律型的投資,所以我們會有一個2年期,就是24個月,每一期都要扣到款,這樣子的一個制度的設計,目的就是希望說讓所有參與的人,他是以退休為目的。」

小錢累積成大錢,過去沒時間做的事,也能在退休之後完成,不只是規劃提早執行退休準備,才能讓後半人生活得更精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休#投資#理財#健康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50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