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阻7/1升旗 港警再用胡椒噴劑驅離


發佈時間:2019/07/01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22: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主權移交第23年的第1天,就在混亂中展開!香港警察為了驅散阻擋七一升旗典禮進行的民眾,在街頭爆發衝突。港警不只再次祭出警棍、圓盾和胡椒噴劑等武器驅離,混亂和對峙,延續了整個早上。

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的這一天,凌晨4點,空氣中開始瀰漫著不穩的氣息。

 

這時的香港下著大雨,不過這群黑衣人搬路障、推垃圾桶、移動鐵欄杆,他們拿束線帶固定所有東西,封鎖包括龍和道、夏愨道,這些通往升旗會場附近的道路。

香港警察廣播:「你們現在處於警方的行動封鎖區內,你們現在的行為,可能會破壞社會安寧,請立即停止。」

在閃電與雷聲交錯中,香港警察開始動員。
 

香港警察:「向前走、向前進,停、停,這是警察封鎖線,不得越過。」

這是移交紀念日,發生的第一次警民對峙,雙方僵持的局面,一直維持到早上7點過後。因為這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兩位前特首董建華與梁振英,正要搭船,前往七一升旗典禮的雨天備案會場。

CNN記者:「你可以看到群眾再次集結,示威者和警方再次僵持,還出動標誌性的雨傘。在雨傘的那一側,你可以看到警方排成一列,他們現在都全副武裝。」

拿起長盾、舉起警棍,港警準備動手清場。時間到了7點20分,兩邊按耐一夜的情緒,全面爆發。雨傘、雜物、棍棒齊飛,港警拿出胡椒噴劑,企圖驅散民眾。

日本記者:「警隊和抗議民眾發生衝突,催淚噴霧一齊噴出,非常(咳)。」

連在場連線的日本記者,都被嗆到說不出話來,群眾被逮捕,混亂中一有抗議民眾落單,立刻被警方用長盾從四面八方包圍,還能看見有警察拿圓盾企圖阻擋公民記者拍攝紀錄;只是在另一頭,衝突持續擴大。

有員警持警棍,死命往抗議民眾的雨傘上打,不過從一旁的橋上,卻有黃色安全帽從天而降,企圖從上方偷襲警察;路橋上的驅離行動,跟著展開。就在此時,惡名昭彰的特警「速龍小隊」,也開始集結。(防暴警察)除了帶圓盾以及長盾外,部分警員腰間帶有防毒面具,有些警員配有防暴槍,可以發射催淚彈的防暴槍,以及可以發射橡膠子彈的長槍。
 

直到早上8點,香港金紫荊廣場,一如過去22年,響起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說好50年不變的一國兩制,就存在香港的和平與衝突之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主權移交#衝突#警民對峙#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47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