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嗆早撥款不來領 韓回批:欲加之罪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方志成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20:46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表示,高雄登革熱疫情嚴重,要韓國瑜不要全台趴趴走、亂放話,還說早撥了5000萬元,市府卻不來領款,對此韓國瑜回嗆,這些都是欲加之罪,而新聞局長王淺秋也召開記者會,酸蘇貞昌不懂請款程序。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希望行政院對高雄疫情,以及未來一些相關的問題,能夠有同理心,絕對不要有大小眼,是這個意思,你說我趴趴走,其實都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韓國瑜連日來,針對登革熱議題,批評中央對防治登革熱一國兩制,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擊,韓市長不要全台到處跑、亂放話,還說明明已經撥了5000多萬元,為何市府還不來領款,對此新聞局大動作澄清。

新聞局長王淺秋:「我們看到真的是笑了,沒有辦法,因為院長可能不太了解,所謂的程序是什麼,因為行政院不是ATM,不是我去按個密碼,也許院長如果願意的話,給我幾個密碼,我去按了就可以把錢提出來,不是這樣的。」

 
反諷蘇貞昌不了解行政程序,王淺秋解釋,當初6月19日,政院同意補助5318萬元,但在24日時又另行函發公文,向市府討預算證明還有領據等,25日就要開市政會議,相關資料無法備齊,因此決定要在下次市政會議上審議,沒想到卻被中央拿出來酸。

圖/TVBS

衛生局長林立人:「(那這樣送出去多久會下來)我相信中央很重視,那這些程序,我相信財政部一收到,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來協助我們。」

新聞局長王淺秋:「局長對中央非常有信心。」

目前市府已經補足資料,向財政部申請第一期2660萬元的補助款,但這筆錢多久會下來,衛生局沒把話說死,防疫中央地方吵翻天,國軍先出動,今年首度深入疫區協助噴藥。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拜託拜託,好不好,大家都在關心高雄的登革熱,謝謝各位。」

目前高雄有2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這次國軍噴藥作業,到7月28日前,將出動超過1250人次,主要針對三民區和鳳山區噴藥,而8月則會以苓雅和前鎮為主,國軍加入防疫行列,想要壓制疫情,但中央和地方的補助款口水戰,還在持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疫情燒

#防疫#登革熱#補助#蘇貞昌#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73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