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指18空服員曠職 工會批資方更改紀錄


發佈時間:2019/07/01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6: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關於長榮航空譴責18名空服員擅離職守一事,空服員工會今天反批,公司原本記錄組員罷工,事後才更改為曠職,而會員也是直到當天下午4時才離開,完全合法。

針對長榮航空公司6月29日發布聲明,譴責18名空服員於罷工前「擅離職守」,不顧旅客權益與飛安疑慮,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20日4時之後開始罷工合法權並無疑義,且遭長榮航空記曠職會員已達24名。

 

長榮航空則證實,18名空服員一開始的確是記罷工而非曠職。長榮航空空服本部副協理馮美莉說,由於第一時間並不理解罷工的範圍到底在哪裡,因此才會記錄為罷工,但20日晚上發現18名空服員的報到時間不屬於罷工範圍之內,因此才又暫改為曠職。

工會指出,目前遭記曠職的24名組員,除了執勤BR722(上海航班)、BR871(香港航班)、BR180(大阪航班)等20名組員外,還有執行地面訓練課程勤務的工會會員。公司第一時間將組織班表註記為罷工,卻在事後反悔改記曠職,且組員離開前乘客也還未登機,因此並沒有提早罷工、丟包旅客的狀況。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黃蔓鈴指出,以上海航班為例,組員曾在20日下午3時30分及3時55分,2度請當班事務長詢問公司調派課,是否會調派人力,確定罷工合法性,直到下午4時才真正離開;也在記者會現場播放當時對話錄音檔做為佐證,並強調其他航班也是同樣情形。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祕書長鄭雅菱指出,原本6月30日統計是25名,但長榮航空公司將其中一名已由曠職改為罷工,因此在今天改為24名;但也看得出來長榮航空會任意更改組員的出勤紀錄。

工會律師劉冠廷表示,被公司記曠職或罷工,取決於到底是無故未到,還是依工會指令來罷工。從還原的事實看到,都是根據工會指令、且在4時之後才離開。

劉冠廷說,空服員的值勤與一般上班族不同,所以當20日4時罷工開始,沒有辦法大家同時離開,空服員也會有飛安的問題,因此有模糊地帶的航班就是依工會的指示;而這次有爭議的上海和香港航班,旅客也都還沒有登機,沒有飛安的疑慮。

劉冠廷指出,公司事後才又故意改成曠職,並對外曲解、扭曲,公司明明已經掌握罷工行動,卻又故意打擊工會的行為,很明顯是不當勞動行為;並呼籲網友,事實已經還原,若再做不理性的人身攻擊,工會也會協助進行提告。

至於不秋後算帳的訴求,劉冠廷說,不只是對這些被記曠職的空服員,而是為了2000多名參與罷工的會員,避免在罷工結束後,再受到公司民事、甚至刑事上的訴訟。

與會的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表示,組員在罷工前,還讓資方有時間調度;可以理解長榮航空公司窮盡一切手段,想要瓦解工會集體行動權的合法性,但不能違法、恣意妄為,這就是不當勞動行為。

孫友聯並強調,勞動部應該就雇主明顯違反勞資爭議處理法、工會法的部分所提醒,並適時讓社會了解;同時也呼籲資方,已經是罷工第12天,工會也釋出善意,應該珍惜。
 

遭記曠職的其中一名BR722航班空服員最後淚灑會場,強調罷工是勞工最後的手段,也請外界不要再模糊罷工的焦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空服員#工會#罷工#曠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75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