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協破裂!18空服遭記曠職 工會:秋後算帳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蔣睦宇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3:48

罷工進入第12天,之前原本有機會可以結束,卻因為工會不滿資方提出的方案,依然有秋後算賬的成分,要記18名報到後來罷工的空服員曠職,工會也不斷強調,一切合法,也因為明天要進行第二次協商,今天工會幹部發了紙張,要他們把心聲傳達給董事長,還有空服員激動落淚。

圖/TVBS

 
侯姓空服員:「也做過最壞的打算,我也很珍惜我現在這份工作。」

念出給董事長林寶水的一封信,字字充滿了,想結束罷工的希望。

侯姓空服員:「害怕是一定會有,可是不會讓我害怕到說,我想這樣就直接回去。」

 
圖/TVBS

一度落淚,畢竟罷工進入第12天,大家都承受不小壓力,7月2日才要第二次協商,成員低頭寫信,要把想法傳達給董事長,但第一次簽團體協約破局,是因為秋後算帳談不攏。

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在法律上,一旦工會宣布罷工開始,就可以『合法』不提供勞務。」

工會澄清,在四點之後不提供勞務是符合法規,而且當時乘客還沒有上機,也不會涉及違反民航法。但18位空服員,雖然是在2、3點就報到完畢,4點一到,離開機艙直接罷工,讓外界也覺得他們丟下旅客不管,影響社會支持度。

工會代表林昱嘉:「他們其實都有跟事務長跟公司做好溝通,他們會在時間『開始前』就是有服勤意願,但罷工行動正式開始的時候,他們其實是會去參與罷工的。」

工會力挺所有成員,不認為18人是戰犯,不過其中三人,卻又拿回三寶,不罷工繼續執勤。

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我們對這三位空服員予以尊重,那如果他們之後願意回來加入罷工,我們一樣會歡迎。」

圖/TVBS

 
畢竟罷工戰線被拉長,多一天,工會壓力就更大,不能被分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罷工#工會#空服員#曠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62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