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11日首訪三聖與海地 過境美國4晚


發佈時間:2019/07/01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2: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今天召開記者會,外交部次長曹立傑宣布,總統蔡英文11日到22日將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過境美國。

過境美國的城市,曹立傑今天仍未鬆口,只說相關規劃目前正與美方依據安全、尊嚴、便利、舒適的原則協調中,有關的結果,將由總統府統一對外說明。

 

美聯社日前報導,蔡總統此行將過境美國的紐約與丹佛。

蔡總統11日將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訪問團預計11日中午啟程,同日抵達過境美國2晚,13日午間離開美國前往海地訪問,13日晚間至16日訪問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16日到17日訪問聖文森,17日到19日訪問聖露西亞,19日離開聖露西亞赴美國過境停留2晚,22日中午返抵國門,全程12天11夜。

這次是蔡總統首次訪問海地與三聖這4個加勒比海友邦國家。
 

曹立傑說,這次出訪主題「自由民主永續」,因為出訪4個加勒比海友邦及要過境的美國,都是與台灣同為理念相近的自由民主國家,也都積極促進區域民主自由,此行蔡總統會實地參訪台灣協助友邦的永續發展的相關合作計畫,努力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他說,蔡總統將分別會晤海地總統摩依士、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督席頓及總理哈里斯、聖文森總理龔薩福、聖露西亞總督史納克與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就彼此共同關切雙邊議題與國際議題,充分交換意見,並接受款宴。

另外,曹立傑說,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督席頓將頒贈代表該國最高榮譽勳章,表彰蔡總統在促進兩國邦誼的貢獻,蔡總統同時也將在象徵民主殿堂的國會發表演說。此外,總統此行也將參觀與友邦的雙邊合作計畫,宣揚互惠互助的踏實外交精神,協助友邦達到永續發展目標的理念。

蔡總統也將與友邦台灣獎學金及留台校友會餐敘並款宴大使館與技術團員眷,表達政府對他們的重視關懷。

考量友邦政府將招商引資,促進觀光產業列為國內施政優先目標,曹立傑指出,本次訪問將邀請國內業者組團參加海地台灣商品展,將由蔡總統與海地總統摩依士共同主持剪綵,持續強化兩國經貿合作領域的夥伴關係。

他說,台灣也將派遣旅遊商機考察團,前往三聖友邦考察,實地了解當地旅行環境及市場趨勢,並建立與當地旅行業者合作管道,促進與友邦觀光產業交流;此外,安排福爾摩沙馬戲團前往聖文森訪演,將台灣多元文化推向國際。

隨同蔡總統出訪的訪團成員,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立委與企業界人士。
 

媒體詢及,這次蔡總統在海地停留不到24小時的原因,曹立傑解釋,台灣與海地邦誼一直在穩定中成長,海地今年2月陸續有民眾抗爭事件,目前情況趨於和緩,社會治安慢慢恢復,考量不增加海地政府接待負擔,與對方政府多次協調,訪問行程較為短促;雖短暫但內容精采,蔡總統與海地總統摩依士將共同主持台灣商展開幕儀式,進行雙邊會談,接受國宴款待。

另外,媒體也關注,過去在美國過境只有24小時,此次去程、回程過境都停留2天,是否代表台美關係有突破?曹立傑則重申,基於與美方默契,過境城市目前規劃當中,具體細節會適時讓媒體知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友邦#過境#海地#加勒比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51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