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公司因素影響行程 旅行業籲列免責條款


發佈時間:2019/07/0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2:44
圖/TVBS
圖/TVBS

長榮航空罷工進入第12天,品保協會今天呼籲政府修改民法旅遊債編及旅遊定型化契約,因航空公司因素造成對旅客行程的影響,例如罷工、倒閉及停飛等,應列為旅行社免責條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6月20日下午2時許宣布下午4時起罷工,至今第12天,影響數萬名旅客。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有責任要解決目前的困局,在解決罷工問題的同時,要將處理旅客及旅行社的損失列為重點討論內容,以便日後類似情況發生時有妥善的解決機制。

品保協會理事長許晉睿說,過去華航罷工事件,品保協會有收到旅客投訴,但長榮罷工到現在都沒有收到旅客投訴,顯示旅行業者都很盡心盡力協助旅客繼續行程,或者是順利返家。

品保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卿也提出,政府對大眾交通事業等重要單位,制定罷工預告期;民航法應強制規範航空公司成立機票履約制度、保障消費者及旅行社權益,因航空公司原因造成消費者及旅行業損失必須制定適當的補償機制。
 

黃文卿表示,修改民法旅遊債編及旅遊定型化契約,因航空公司因素造成對旅客行程的影響,例如罷工、倒閉、停飛等,應列為旅行社免責條款。

黃文卿說,根據旅行業者初步統計,長榮航空罷工至今代墊金額已經上億元,營業損失大概是新台幣18億元,如果罷工繼續,相信損失會繼續擴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定型化契約#旅行社#免責條款#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855

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