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門町「獅子林」出入複雜 出租套房隔間多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2:39

這棟起火的獅子林大樓,可以說是西門町著名地標,樓下是商場,樓上是出租套房,大約有兩百多戶,部分套房又被隔間,由於出入較為複雜,又是住商混合,消防局每年都有經過安檢,有八座逃生梯,這回疑似是電線走火,釀成火災。

鑑識小組重回現場,整條走廊黑漆漆,地面上積滿水,有住戶驚魂未定,逃出去後不敢再回來,也有人趁著一早,趕快回家拿重要物品。

 

現場瀰漫著燒焦味,住戶家中傳出電線走火,但一看這套房相當密集。

記者葉怡君:「西門町著名的複合式大樓,樓上都是住宅,一層至少就有72戶,不過還好火災發生當時,這些設備都還可以使用,住戶的反應也快,沒有造成傷亡。」

圖/TVBS

 
一間緊接著一間,兩房相隔距離不到10公尺,這棟起火的獅子林大樓,位在西門町鬧區中間,可說是著名地標,民國68年開幕後,內部商場也跟著不斷調整。地下樓層分成健身房跟停車場,1樓到4樓,有手機商場、禮服店,還有遊樂場跟影城,進出人潮多,而高樓層就是出租套房跟旅店,ㄇ字型的格局,整棟有八處逃生梯。

記者vs.住戶:「40年了,(這邊大概都老住戶嗎),也不是,現在有的會租給人家。」

獅子林大樓的住宅套房,一層大約七、八十戶,每戶平均9到14坪,空間不大,總共有兩百多戶,大約是500人住在這裡,不過起火現場,疑似是木造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連帶影響到周遭住家。

住戶:「現在啊隔成兩間,隔成兩間然後去分租給人家,然後又木板隔間,他發生就是插頭的延長線,插太多插座,負荷不了插頭電線走火,然後引起了他的木板著火,管理員有拿了兩支滅火器去滅,滅不熄。」

圖/TVBS

有住宅套房又有商場,逃生空間以及消防設備,都列為重要檢查項目,去年11月消防設備複查合格,但由於套房多,有部分遭隔間,是否導致電壓負荷過量起火,鑑識小組將要整棟全面清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災#西門町#複合式大樓#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333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