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僑胞返台投票 卓榮泰:2020大選決定與中國距離


發佈時間:2019/07/01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09: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將決定台灣與中國的距離。若民進黨輸掉選舉,台灣與中國將越來越近;若民進黨能贏,則能維護主權。

卓榮泰與民進黨籍立委李俊俋等一行人今天抵達華府地區,並與旅居大華府地區僑胞進行面對面座談。

 

卓榮泰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希望台僑能在明年總統大選時返台投票,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並聆聽僑胞意見。但是否見美國官員,他僅表示此行以智庫和僑胞為主。

他告訴台僑們,明年選舉是要決定台灣與中國的距離多遠。若民進黨輸了,台灣與中國會越來越接近;若能贏,台灣能保持主權、維護主權,才能繼續站在民主陣營中,和全球同樣追求自由民主的國家合作。

對於僑胞問到是否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或其他政黨合作,卓榮泰表示,只要是以台灣優先為條件,都可以合作,但要說清楚台灣和中國不是一家親。合作是以台灣利益、國家政體利益為優先。
 

卓榮泰在會後接受訪問被問及正在進行的國民黨總統初選時,他說,「不替他們算命,只要自己打拼」。

不過他也指出,希望國民黨能選出最強候選人,國民黨最強,民進黨最強,台灣才會最強,才有能力面對國際挑戰。他祝福國民黨初選順利,日後君子之爭,這才是台灣之福。

有僑胞問到「蔡賴配」的可能,卓榮泰表示,這是蔡總統職權,身為黨務人員沒有建議的權利與義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卓榮泰#民進黨#選舉#主權#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24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