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站旁祖墳遭偷挖!墓碑、骨甕全消失...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09:34
被開挖的祖墳步行到南勢角捷運站,Google Map計算為12分鐘。圖/翻攝PTT八卦板
被開挖的祖墳步行到南勢角捷運站,Google Map計算為12分鐘。圖/翻攝PTT八卦板

老一輩認為祖墳會影響到後代運勢,直到現在就連靈骨塔的塔位都要慎重選擇,也是我國傳承下來的文化觀念。不過新北市中和區卻傳出一起祖墳被盜挖事件,有網友代友爆料,28日第20多代的後人發現開台第3代祖先的墳墓被挖開,初步調查有人也自稱是後代,並與建商合作遷墓,現在墓碑、骨甕全部消失,讓長輩相當悲痛!

有網友在PTT(批踢踢)八掛板代友發文,表示朋友是家族第20幾代,而他們家位於南勢角捷運站附近、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的祖墳,在28日的上午9點至下午2點被不明人士整個挖開、私自遷葬。

 

原PO代友爆卦,引來網友熱議。圖/翻攝PTT八卦板

祖墳未被開挖時的照片,顯見有子孫整理、維護。圖/翻攝PTT八卦板

由於後人一直都有掃墓,也提出照片證明墓碑上刻的字是祖籍第14代,並表示地籍是第17代,但因族譜無後嗣,所以現在的地籍是無主待繼承、由新北市政府代管。原PO的朋友說「這個墓修建的時間落在咸豐年間,老長輩們一直到我們都是我們家在這邊奉祀祭拜」。

28日下午4點多發現開挖時,後人還以為是新北市政府遷葬,但有議員幫忙找上地政局才得知,公家單位沒有拆遷,「這個地號連法拍都還沒開始」。他們隨後向警方報案,循線找到施工的工班、遷墳的人,「遷墳的人卻說他是這個地號繼承人的後嗣,是建商找他們合建,有談妥遷葬」。
 

對方並表示遷葬證明是由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發出,但對方請領的家族系統表中間卻有遺失段落,而且還是以原子筆手抄。身為後人的原PO朋友說「宗親這邊的系統表,是舊台北縣認證過的」,他並表示「連金甕(骨頭甕)、墓碑,全部都不知道被挖去哪裡!是哪門子的遷葬?家中老長輩現在真的非常難過!」此文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挖人祖墳不怕報應嗎」、「老一輩應該很難過」、「太扯了」、「背後有高人指點」、「建議你發個不自殺聲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遷墓#祖墳#墓碑#骨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444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