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上街港警清場 612衝突全記錄


發佈時間:2019/06/30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30 23:42

6月12日香港爆發自「佔中行動」以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香港警方以強力清場的方式,驅逐佔領立法會周邊主要道路的「反送中」示威民眾,港警發射超過150枚催淚彈、20發布袋彈,超過80人輕重傷,就連國際特赦組織都認定,港警的行為屬於用武過度,違反國際人權法。

圖/TVBS

 
示威民眾:「佔領立法會啊,喔。」

在占領立法會的吶喊聲中,情緒激動的示威者,拉開鐵欄杆,像洶湧的海浪一般,衝進立法會大樓的警戒區。

示威者的人海戰術,加上從四面八方丟過來的雜物,迫使警方撤守第一線,不過示威者的步步進逼,讓港警決定採取強力驅離。

 
一時之間警方發射的布袋彈、橡膠子彈和胡椒噴劑,再加上催淚彈,像是掙脫枷鎖的猛獸,撲向示威者,空氣裡瀰漫著刺鼻的氣味,然而,這次衝突,雙方都不是贏家。

另一邊特首辦公室所在的添華道,港警派出一身黑衣的速龍小隊,加入行列,這支特別戰術警隊,戰力強悍,示威民眾根本不是對手。這次衝突,是繼五年前發生的占中驅離事件後,規模最高、動用保安武力最大、受傷人數最多的警民衝突。

夏慤道是衝突的另一個重要地點,因為示威群眾在六月十二日上午宣布全面佔領,癱瘓立法會附近的交通,在警方宣布清場後,這條主幹道就成為雙方人馬的必爭之地。

圖/TVBS

示威民眾:「我們的孩子都在這裡,他們不喜歡你們,你們只會聽命於共產黨,香港從未發生過這麼愚蠢的事,我今天就死在這裡可以嗎?如果你們敢靠近,我就死在這裡。」

這名示威者不惜以死相諫,要求警方放棄武力清場,甚至坐在鎮暴警察面前,並對他們曉以大義。

示威民眾:「我是管轄你們的人,每個市民都可以管轄你們。」

只是鎮暴部隊沒有理會,雖然向警方溫情喊話的還有這位。
 

圖/TVBS

示威民眾:「不可以使用暴力的,人人都是朋友,人人也都有朋友。」

優勢警力採取布袋戰術,一面收攏,逐漸縮小示威者的活動空間,一方面又不斷以催淚彈攻勢,迫使示威群眾退出主要道路。

絲毫不手軟的強力清場,至少造成82人受傷,其中有兩人傷勢嚴重,港警在這場衝突中一共發射150枚催淚彈、20發布袋彈和好幾發橡膠子彈。

從上午到晚上,從衝突到對峙再到回歸平和,六月十二日的這場事件不僅震撼國際,更加深了原本信任基礎薄弱的港府和民陣人士之間的成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佔中#警民#反送中#催淚彈#布袋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04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