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市民遊行 小香港大能量


發佈時間:2019/06/30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30 23:43

香港「反送中」遊行,引發國際矚目,兩次遊行分別有103萬人、和200萬加1人參加,迫使港府暫緩草案修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更為此向全港市民公開道歉。

圖/TVBS

 
示威民眾:「加油(加油),反送中(反送中)。」

六月九日的香港,數以十萬計的市民,走上街頭,發出怒吼。

示威民眾:「林鄭(下台),林鄭(下台)。」

 
被點名的頭號人物是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因為她要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港人疑慮,一旦通過,會削弱香港的自治權。

示威民眾:「我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這就是惡法,自始至終這個條例,已經踩到香港人的底線。」

示威民眾:「中國大陸用各種方式,在香港施行所謂的獨裁統治,綁架民眾並且用敵人來看待。」

示威民眾:「No China Extradition,No China Extradition,(撤回惡法),撤回惡法(撤回惡法)。」

遊行過程有大人帶小孩,有人舉著林鄭下台的標語,但更多的是這種畫上手銬的紅底黑色英文看板,一方面具體反映出示威者的訴求,也抽象表達出港人內心的恐懼。

示威民眾:「香港香港,反送中反送中。」

示威者拉著反送中的大型標語一路遊行,後頭跟著長長的人龍,佔滿了街道,這場遊行從下午兩點二十開始,根據民陣的說法,有一百零三萬市民用行動表達直接民意。

 
圖/TVBS

只是遊行過後,港府立場依舊強硬,並且對後來發生的警民衝突,定調為暴動,再度激化對立,一名身穿黃色雨衣的梁姓男子,跑到太古廣場外牆的鷹架上,拉起白布條嚴正抗議,卻萬萬沒想到,這會是他的最後身影。

香港民眾:「你不要跳啊。」

梁姓男子站在鷹架上和警消僵持五個小時後,突然墜地身亡,不幸的意外,除了令人遺憾,更引起香港民眾的悲慟,直指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負起全責。

香港民眾:「我覺得這個(事件)完全是特首林鄭個人的責任,妳總是說自己解釋得不夠,但是妳害死別人的孩子啊,他是別人的孩子啊。」

示威民眾:「請各位市民,首先大家來到球場左邊。」
 

雙肩包上別著白花,是對梁姓男子表達哀悼,六月十六日的第二次遊行,參與者幾乎全部穿著黑色上衣,不但陣容更加浩大,聲援者還從四面八方湧入。

黑底白字的抗議標語,隨著示威人群走上街頭,就連六月十二日使用武力驅散人群的港警也被點名,指責他們不配稱為香港人。

圖/TVBS

示威民眾:「學生沒暴動(學生沒暴動)。」

示威民眾:「這確實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儘管我們團結合為一體,有上百萬人走上街頭,這是一個令人沮喪的時刻,但是我們看到人們都能團結,成為一個整體。」

示威民眾:「下台下台下台。」

主辦單位宣布,六月十六日的遊行人數,比起六月九日多出一倍,來到兩百萬加一,其中這個一,指的就是不幸墜亡的梁姓男子。

遊行從下午直到夜幕降臨,無論是高士威道、禮頓道或是軒尼詩道,全是黑壓壓的一片人海,大家舉起標語,提出五大訴求:包括不檢控示威者、撤回條例草案、林鄭月娥下台、取消定性暴動,以及追究開槍責任;同時高呼口號,互相打氣。

示威民眾:「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夜色裡的東方之珠,示威人龍綿延不斷,卻平和有序。

就像是摩西分海,示威民眾自發性的讓出道路,讓值勤中的救護車可以順利通過。一場反送中遊行,香港居民不但要為自己和下一代爭取民主,更懂得尊重其他人的權益,儘管有三分之一走上街頭,但是觀察這些細節,也讓國際看見了港人獨有的文明素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遊行#林鄭月娥#道歉#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04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