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接受就沒下一次」 工會:長榮董態度強硬


發佈時間:2019/06/30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30 20:45

長榮航空空服員持續罷工,不過前一天其實雙方都準備要簽團體協約了,卻因為認定資方仍然在「秋後算帳」破局,工會有人透露,一開始工會幹部和董事長談的時候就發現林寶水態度非常強硬,還說這是最後一次協商如果不接受就沒有下一次,不過對此長榮航空發言人表示,沒辦法證實這個傳言。

圖/TVBS

 
工會幹部:「謝謝教官的關心。」

剛過中午,一名空服員教官靠近糾察線,疑似想呼籲大家回公司,但工會團結不接受。

工會幹部:「中午這麼熱趕快回去喔。」

 
團結一心,堅持要罷工,來到第11天,因為前一天團體協約破局,明明投票,過半的是,支持簽團協,結束罷工,工會幹部和董座林寶水會面後,也鼓吹這個方向,恐怕背後壓力不小。

長榮地勤:「他今天提出的這些訴求(對案),我們不接受的話林寶水說沒得談,他絕對不會再有下一次,這是唯一一次跟我們談。」

工會內部轉述當天狀況,董事長態度強硬,直指工會搗亂公司,不過長榮無法證實這個說法,然而29日要簽的內容,工會認為和跟董事長講好的不同,因為罷工成員不能享有優待票、調薪和年終等待遇,另外18名空服員在兩點半報到,接到工會罷工簡訊就直接離開依然被記曠職。

圖/TVBS

其中已經有3人拿回三寶回去上班,不過這幾天已經有25人遭到註記,工會認為算是秋後算帳。

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目前以資方的態度,工會已經做好要持久戰的準備。」

就連簽團體協約破裂,讓罷工進入11天,還要拖到7/2才要下次協商。

畢竟根據統計,這場罷工截至30日,2350空服員加入,取消1016班次,也影響20.5萬多人,至少損失20億,創下國內勞工史紀錄。
 

圖/TVBS

就怕造成虧損,也影響到地勤的未來福利。

長榮地勤:「多多少少都還是會擔心,但是因為現在才在年中而已,還是有機會的。」

長榮表示,時間點是勞動局建議的,不過30日下午3點又發出簡訊,指出不會再呼籲空服員服勤,但澄清並不是關門,員工想回來還可是可以,但雙方得同中求異,這場罷工才有辦法畫下休止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林寶水#協商#協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7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