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客簽轉累、旅行公會損20億 罷工4方皆輸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30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30 20:58

罷工延長到第11天,勞資兩敗俱傷,最慘的可能是旅客,29日晚上有旅客轉機花30小時回台,不滿長榮簽轉處理,打算提告,消基會也收到49件線上申訴,全台旅行社也是苦哈哈,罷工期間加班到半夜,10天虧損20億,另外簽不簽切結書,工會表示,要求簽切結書是要保障會員權益。

圖/TVBS

 
長榮簽轉旅客詹先生:「早上7點多就有班機,非常多的位子欸,為什麼不讓我們轉這一班。」

長榮簽轉旅客:「我們都非常疲憊。」

回國卻不見旅客臉上,半點喜悅,因為長榮罷工,詹先生這團22人,原班機被取消,只能半夜從舊金山搭菲律賓航空,凌晨抵達馬尼拉,29日再轉晚上飛機到台灣,花了30多個小時才回來。

 
圖/TVBS

記者vs.長榮簽轉旅客:「(那回來你們會做什麼動作),提告啊,我們想舉告但要有人協助我們,畢竟我們是小蝦米怎麼對抗他們(長榮)。」

原以為長榮罷工,第10天就會落幕,還給旅客權益,沒想到勞資團體協約破局,根據消保處資料,已經有49件爭議申訴,就連機場5月底開幕的新美食街廠商也因為長榮罷工,業績慘跌3到4成,氣得自主掛起反罷工的胸章。

機場美食街業者:「暑假期間原本業績是會往上漲,但因為這次罷工事件,造成許多廠商有些抱怨,變成說怎麼業績不是上升而是下跌。」

全台旅行社更慘,罷工以來幾乎加班到半夜,處理旅客轉航班,總共10天預計虧損20億,外界對於工會,不滿聲浪越來越高,但全教總在結束罷工破局後,挺空服員工會。

圖/TVBS

聲明稿提告,罷工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全教總力挺工會的決定,要用行動對抗無良雇主,而且說重話,如果長榮繼續打壓,對罷工會員進行不利對待,全教總不排除將惡雇主行徑列入教材。至於29日,工會多數決,同意停止罷工的當下,勞資角力戰依舊持續,工會這張切結書,要會員簽署,同意三寶交由工會保管,不以任何形式取回三寶,長榮則是發簡訊,要組員不要簽屬切結書。

工會會員代表:「(避免)在協商期間,長榮公司再度無預警出現其他方案,影響工會運作,甚至出現威脅跟恐嚇的方式,因此簽立切結書的行為,是要再次展現會員之間的團結。」

 
長榮態度始終強硬和公會在檯面上互不相讓,旅客、勞方跟資方跟旅行社,因為罷工,只有誰輸得少,沒有任何一方勝利,全盤皆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勞資#虧損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162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