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烈暴雨像是用倒的 西日本、九州撤24萬人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30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30 20: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梅雨鋒面和發達雨雲的雙重夾擊下,今天西日本和九州降下驚人豪雨,熊本縣、石川縣以及愛媛縣出現四級豪雨警戒,對當地24萬居民發出避難警告,豪雨造成河川潰堤,淹沒街道和農田,還讓JR熊本站停電,石川縣部分電車停駛,日本氣象廳嚴正呼籲,這場豪雨還會再持續下去。

豪雨橫著下,才短短一個小時,九州天草市街頭就大淹水,河川暴漲,水灌進街道淹沒道路和農田,而熊本縣宇城市汽車涉水而過,一小時就降下67毫米降雨量,三小時累積雨量更改寫當地氣象觀測史紀錄。

 

記者:「這條潤川已經氾濫,前方已經無法通行了。」

日本對熊本縣、石川縣以及愛媛縣發布4級豪雨警報,更對當地居民發出「全員避難勸告」,緊急疏散24萬人。

石川縣居民:「雨量真的非常大,家門前都淹水了,想說這實在是驚人。」
 

能登地區有三條河流,水位已經瀕臨潰堤的警戒線,已經有居民前往避難。

記者:「熊本市白川的水流,因為29日起持續不斷的降雨,水流量增加水也變濁了。」

下不停的暴雨也重創交通,JR熊本站突然停電,手扶梯和電梯也跟著大當機,石川縣七尾市JR七尾線也暫時停駛。

氣象主播:「梅雨鋒面正緩慢地朝著南方移動,1日太平洋側地區雨量還會再變多。」

梅雨鋒面發威,再加上發達的雨雲雙重影響下,日本氣象廳呼籲九州和西日本居民務必嚴防豪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豪雨#日本#九州#潰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697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