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罷破局!不秋後算帳與懲處18空服 談不攏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3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30 13:39

原本長榮航空空服員的罷工有望落幕,不過昨天(29日)要簽團體協約時,不到半小時就觸礁,雙方再度破局,工會直指,長榮堅持罷工空服「不加薪、沒年終也沒優待票」,再加上堅持懲處18位執勤中離開的空服員,今天早上現場工會成員坦言,非常失望,幹部也發了小紙條,互相激勵。

圖/TVBS

 
工會成員:「你們永遠會有我們這些後盾,永遠的一家人就是我們,加油。」

念出空服員寫給幹部,或是姐妹們的卡片,互相加油打氣,提升士氣,畢竟前一天一度罷工要落幕,團體協約卻簽不了,成員坦言,心情低落。

工會成員:「心情是非常的低落跟失望的。」

 
和資方團體協約,在第一條就觸礁,因為長榮堅持,參與罷工的空服員,不能享有優待票和調薪、年終,另外一個破裂點,就是長榮也堅決要處罰這18位,罷工的空服員。因為工會在兩點零八分發出簡訊,要求4點以後報到勤務,禁止提供,不過他們的班機是兩點半就報到,被學者認為有違法疑慮。

圖/TVBS

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他們在四點之後,就是停止勞務,受勞資爭議處理法保障。」

工會控訴,陸續總共已經有25人,因為不明原因遭到記曠職,資方沒有落實不秋後算帳,這才是團體協約破裂主因。不過傳出18人中,有3位拿回三寶回去執勤。

圖/TVBS

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工會絕對不能認同資方這種秋後算帳,打壓個別會員的狀況。」

長榮回應,另有七位空服員,教育課程離開,因此先記曠職,再調查。而罷工來到第11天,創下國內勞工史紀錄,2350空服員加入,取消1016班次也影響20.5萬多人,至少損失20億。雙方若在7月2日第二次協商,還是沒有共識,影響持續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航空#工會#協商#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779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