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肉血水篩瘦精」怕毒自驗! 銷萬片

記者 游皓婷 張哲偉 / 攝影 楊育昇 陳宥翔 台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4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牛、澳牛接連被驗出瘦肉精,甚至連國產豬也傳出淪陷,民眾害怕吃下問題肉,買快篩片自己驗,不到1個月,業者銷售量暴衝10倍,到達2萬片,就連空廚業者做飛機餐也求自保,搶購加強版的快篩片,想一次把6種瘦肉精通通揪出來,要提醒民眾,千萬別拿炸熟的排骨、雞排來驗,因為能跟快篩片產生反應的,只有生肉的血水肉汁。

TVBS記者游皓婷:「揪瘦肉精除了要有快篩片,重點在於原料肉的血水肉汁,像冷藏肉必須低溫微波10秒。」

快篩瘦肉精可不能亂篩,正確版要把原料生肉的「血水肉汁」,滴進快篩片,千萬別拿「加工肉品」來測,醃過的肉有鹽分,會破壞準度,白白浪費錢。

煎過、炸過的熟肉也不行,蛋白質早就被破壞,就算有瘦肉精也驗不出來,做營養午餐的生肉先放進果汁機榨驗瘦肉精,彰化衛生局幫國小學童把關。

精密儀器注入感應物質,像這樣的「瘦肉精快篩試劑」,過去一個月頂多賣2千片,瘦肉精事件爆發後,不到一個月暴增10倍賣出2萬片,賣點就在滴下肉汁15分鐘後立刻有答案,浮出兩條線的代表safe,沒有萊克多巴胺,萬一只有一條線,疑似有萊克多巴胺反應,缺點是不能驗沙丁胺醇跟賽曼特羅,業者趕緊秀出強化版的快篩片。

生技公司研究員:「這個是我們的快篩片套裝,這個套裝連最毒的『塞曼特羅』,都可以偵測得出來。」

號稱能驗出6種以上的的瘦肉精,不過1片要價1萬元,負責研發的生技公司透露,已經有空廚業者搶訂,要確保飛機餐品質,十多年前被奧運選手用來自保的快篩片,避免誤吃瘦肉精,影響藥檢反應,瘦肉精風暴滾雪球,偏偏政府源頭把關有漏洞,民眾害怕吃下毒肉想自保,卻得花錢先瘦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99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