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峰反媒體壟斷! 重播畫面中視刪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2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02 12:59

今年跨年演唱話題不斷,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高雄義大跨年演唱那一場,因為蘇打綠主唱青峰脫稿演出,由於旺中集團倂購壹傳媒還在延燒,有2場跨年演唱的他,特別選在中視轉播的場子,跳出來呼籲反媒體壟斷,只不過這段宣示畫面,卻在重播時段被剪掉引發爭議,NCC主委石世豪表示,各電視台重播畫面處理都有不同,還要再具體了解。

蘇打綠主唱青峰:「沒有菸抽的日子。」

高雄義大跨年夜,蘇打綠主唱青峰重新詮釋經典曲目「沒有菸抽的日子」,但焦點不在演唱曲目,而是開唱前天外飛來這一筆。青峰:「在我心目當中,媒體應該是一個為真相發言的平台,而不是企圖地去壟斷,或是想要把你或把我們,當作是被利用的東西。」

為了反媒體巨獸,有2場跨年演唱的青峰,還特別選在中視轉播的場子發聲,真的好尷尬,旺中集團併購 壹傳媒還在延燒,反壟斷議題敏感,這下場「喊卡」!進廣告,有網友乾脆直接將現場直播和電視重播做成雙分割比一比,真的差很大。青峰:「企圖地去壟斷,或是想要把你或把我們,當作是被利用的東西。」

時間抓得剛剛好,廣告結束畫面一進來,尷尬的話成了對歌迷祝福的話。青峰:「希望我們下1年,都可以做得更好。」

青峰反壟斷宣言被剪掉,電視台解釋是時段濃縮,不是刻意刪剪,立法院專案討論反媒體壟斷,NCC主委被問到這件事,起初只說再討論,不斷被追問後補了這句話。NCC主委石世豪:「都是一樣的,因為電視台都會重播很多節目,重播都會做不同的處理,我們要了解再說。」

一南一北跨年夜,反青年聯盟也沒閒著,有青峰力挺自由廣場抗議活動,現場士氣大振。反青聯盟總召林飛帆:「蘇打綠樂團他們演唱了1首歌,沒有菸抽的日子,蘇打綠說這首歌獻給廣場的每1位同學。」

但青峰經紀人跳出來滅火,強調純屬有感而發,公司立場是支持他的言論,但澄清青峰語氣和緩,並無挑釁意味,只是青峰選在跨年夜中視轉播的活動發聲,格外引人注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打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87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