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10天訴求難完成 空服難掩不甘心淚水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邱智鈞 張智鈞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9 19:30

這次長榮罷工,工會幹部帶領2300位空服靜坐抗議,原本準備完全,但沒想到這回資方態度強硬,不論在沙盤推演跟危機處理,都非常有條理,讓勞方反而陷入苦戰,最後投票出爐,也讓不少空服落下不甘心的淚水,對此工會幹部也表示,的確誤判了情勢,但最重要的,是要在爭取最大利益情況下,讓組員能回去上班。

圖/TVBS

 
罷工空服員:「現在的不甘心,的確是有的,但這個不甘心,不會是一輩子。」

全部的空服員集中在一起,喊出這陣子來心聲,最後投票接受勞方新方案,有些空服員並不甘心。

罷工空服員:「他們有他們的壓力,訴求沒有辦法每一項都談到,是有一點可惜。」

 
罷工空服員:「談判這種事情,本來就不可能每一項都拿。」

圖/TVBS

結果出爐的當下,不少空服員都哭了,有些是難過的淚水,有的則是抱著無奈跟不甘心,畢竟這場罷工,一開始勞方就打得很辛苦,外界與論全部偏向資方,讓罷工靜坐更添辛苦,加上取三寶議題持續發酵,大熱天跟暴雨都考著著靜坐組員耐力,工會也坦承錯估情勢,向組員道歉。

工會代表黃蔓鈴:「因為我自己誤判了情勢,導致於對會員狀況信心不足,可能讓我們錯過,自己可以跟長榮航空,協商的一個好的談判時機。」

而在投票過後將和資方簽協議,但勞資對抗持續延燒,工會第一時間希望會員,填寫取三寶切結書,表示正式宣布罷工結束,才會通知會員取回三寶,但同一時間資方卻發簡訊,要組員別簽屬任何個人證件的切結書,勞資的角力仍舊持續,同樣包含訴求爭取。

圖/TVBS

工會幹部丁紹明:「希望『禁搭便車』這一條條款,是要持續存在的,但有時候談判過程,雙方要有進有退。」
 
真的有進有退嗎?六大共識對比一開始勞方訴求,只多「不秋後算帳」,禁搭便車沒有共識,而日支費也沒下文,只在飛安服勤獎金稍微提升,此外,東京、北京航線部分開放過夜班,每月勞資協商會議跟資方原本立場幾乎一樣。9航線、工會獨董、勞工董事,勞方似乎也不再堅持而在工會理監事事務假、人評會開放民選教官,雙方各退一步,但是勞方原本的、國定假日2倍薪資、外籍組員不超過2人,勞方幾乎沒有讓步。但最後仍舊在投票後,轉身退場,仍舊要以組員工作權益,為最待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工會#罷工#禁搭便車#讓步#苦戰#秋後算帳#六大訴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415

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