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航正妹幫嗆「白痴」 判賠3000元!


發佈時間:2019/06/2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9 17:45
「呆呆」在一日系列播出後,讓網友印象深刻。圖/翻攝自PPT表特版
「呆呆」在一日系列播出後,讓網友印象深刻。圖/翻攝自PPT表特版

嗆人「白痴」而被告案例又1樁!《木曜四超玩》團隊製作的「一日系列」網路節目,體驗各行各業的辛酸血淚。除了內容外,節目裡會出現的正妹,更是受到網友高度關注。其中,一日蚵農影片上架後,許多網友都對這集裡的正妹蚵農「呆呆」印象深刻,自然美的形象更讓她登上PTT表特版。豈料,卻因此引發網路論戰,1名黃姓網友的酸言酸語,引起許姓男子不滿,留言護航寫到「白痴,人家真的做很久了,你才是一日酸民」,卻遭到黃男提告。橋頭地院法官審理後依公然侮辱罪處3000元罰金,得易服勞役3日。

蚵農正妹呆呆擁有健康膚色及纖細身材。圖/翻攝自PPT表特版

 
判決書指出,黃姓網友去年1月7日下午4時,看到某新聞媒體臉書專頁分享了「纖細正妹竟是蚵農!」的新聞後,在底下留言「一日系列」等語,許男見到黃姓網友對正妹蚵農的酸言酸語,心生不滿,隨即在底下反嗆「白痴,人家真的做很久了,你才是一日酸民」等語辱罵,黃男事後發現留言,認為自己的名譽受到貶損,憤而向許男提出告訴。

許男挨告後雖坦承留言,但矢口否認有公然侮辱的犯意,喊冤表示「我當時沒有想那麼多,我只是一個口頭禪,且當下為新聞主角抱不平,並沒有特定針對要辱罵黃男的意思」。

一日系列蚵農正妹呆呆,自然美形象被網友狂讚。圖/翻攝自PPT表特版

但橋頭地院法官認為,證據確鑿,許男的確在多數人可見的公開狀態下發言,而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對於「白痴」的定義,具有譏諷他人缺乏智慧或行為愚蠢、而有貶低他人價值之意涵,且許男之言論皆針對黃姓網友,因此法官不採納許男的辯解,認定他的這番言論已流於謾罵、侮辱黃男人格,而非評論事件的適當性。
 

法官認為,許男對新聞有所評論,卻不思理性的侮辱黃男,造成黃男名譽受損,實非可取。考量他犯後態度表現,與無任何前科等資料後,最終依公然侮辱罪判處3千元罰金,得易服勞役3日,可上訴。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木曜四超玩#一日系列#正妹蚵農#一日蚵農#呆呆#白痴#公然侮辱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50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