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牛瘦肉精修法 朝野立委對峙火爆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今天排定審查,瘦肉精美牛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雖然委員會只是進行大體詢答,藍綠立委搶著上台程序發言,延宕了1個多小時,因為綠營立委不滿,行政院有條件解禁瘦肉精美牛的提案版本,沒有送進立法院,始終不讓衛生署長邱文達上台報告,就連藍營內部也鬧內鬨,堅持肉品瘦肉精零檢出的政策方向,美牛修法充滿朝野對峙的火爆氣氛。

美牛大戰立法院藍綠甲動,立委關於美牛提案高達14個案,只有4案送入立法院,獨獨缺了行政院版。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行政院和總統府作法,根本是藐視國會嘛。」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就算我是國民黨立委,我都不會支持(行政院),這樣一個作法,讓全民認為,我們就是在黑箱作業嘛。」

國民黨內鬧內鬨,有不支持政院開放瘦肉精美牛的,但也有人護航。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以他(行政院)16字標準作他政策依據的話,行政院不必提版本。」

綠營立委以拖代變,臨時殺出譴責行政院的臨時提案,要求1個禮拜內、政院版解禁瘦肉精美牛要送進立法院,最後表決沒有通過,衛生署長邱文達則是坐在台下,雙手托著下巴,空等1個多小時才上台報告。

立法院這天審議的4項提案,包括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要求瘦肉精零檢出、親民黨團提案瘦肉精管理比照聯合國制訂標準、國民黨立委鄭汝芬和黃昭順提案也是要求肉品禁止含瘦肉精,至於有條件解禁瘦肉精美牛官方版,何時出爐?

衛生署長邱文達:「我們(官方版本)現在已經送到行政院,準備...經過審查意就會過來。」記者:「大概明天還是什麼時候?」邱文達:「還沒有,還沒有。」

立法院第一場瘦肉精修法,雖然只有大體討論,沒有實質審查,充滿火爆對峙氣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44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