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通」惹議 內政部擬罰「中國夢促進會」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21:00
圖/TVBS
圖/TVBS

高雄溫州小三通引發爭議,連潘恆旭接下來將被檢警約談,不過內政部今天也發函給舉辦活動的「中國夢促進會」要求要說明與大陸合作是否取得政府許可,並質疑團體的運作。對此,中國夢促進會執行會長駱俊宏接受TVBS訪問,痛批根本就是民進黨蓄意抹黑,更說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自稱是統一工作者又怎樣。

旗津洞頭小三通首航,惹出爭議,就連高雄檢警也著手偵辦將約談潘恒旭,新黨主席郁慕明站在大陸溫州洞頭活動台上,直指民進黨政府鼻子大罵。

 

新黨主席郁慕明:「交通合法申請,有關部門不了解真相,予以負面的評論,我們兩岸的交流,一定是和平發展最後和平統一。」

郁慕明更為台下一位叫做駱宏賓的台商抱屈,因為內政部星期五發函指,駱宏賓設立的「中國夢促進會」,疑似違法舉辦小三通活動,要求7月12日前說明,與大陸合作,是否有取得政府許可。

圖/TVBS

 
中國夢促進會執行會長駱俊宏:「小三通定義不同,船是合法公司合法,罵民進黨。」

駱宏賓的兒子喊冤,不過內政部也質疑「中國夢促進會」運作,因為駱宏賓跟其他理監事的任期,今年5月14日早就過期,已經去函警告限期改選。

綠營立委質疑駱宏賓背景,翻開資料生長在高雄的駱宏賓,除了是中國夢促進會會長,更是台灣光彩促進會榮譽理事長跟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理事長,至於台灣光彩促進會是什麼樣的團體,內政部網站顯示跟中國夢促進會一樣,都是登記為社會團體,現任理事長正是駱宏賓的兒子駱俊宏,兩邊登記的會址也相同,TVBS前往登記會址,發現兩個團體早已經搬到別的地方三年之久。

圖/TVBS

中國夢促進會執行會長駱俊宏:「統一工作者阿,怎樣。」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中國夢這一詞,多次出現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演講中,引發爭議的小三通首航正是由中國夢促進協會主辦,背後寓意引發聯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夢#習近平#小三通#和平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480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