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電動車數居冠 民憂充電站少、配套不足


發佈時間:2019/06/2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8:43
圖/TVBS
圖/TVBS

桃園電動機車數量全台之最,市府鼓勵民眾騎乘電動機車推各種汰換購方案,補助最多。近來不少民眾因為充電站不好找,開始不騎電動車。不管是推電動汽車還是電動機車,要如何讓電動車不步入之前瓦斯車因為加氣站不足而收場的後塵,迫切需要的就是充電設備普及化。

補助多桃電動車居冠,充電站少民盼普及,市府盤點鼓勵設置。

 

馬路上電動車趴趴走比率越來越高,只是對民眾而言方便歸方便,但是。

民眾:「一開始覺得很方便,後來發現辦公室跟家裡停車場都沒有地方充電,所以都只能提回家裡充,但因為實在太重了,所以後來乾脆不騎了。」

圖/TVBS

 
桃園市電動機車達5萬2千多輛數量是全台第一,全國占比是23%,新北則有3萬多輛位居第二,佔全國15%,高雄和台中也都有2萬多輛排名三、四。

桃園數量最多是因為市府為鼓勵民眾多騎乘電動機車,推各種汰換購方案補助最多。

然而13個行政區中桃園區擁有204座充電站位居第一,中壢區有164座,但面積最大的復興區則僅有一處充電站,在設置最多充電站的桃園區民眾都已經覺得充電站不夠,何況是偏鄉民眾。

民眾:「如果要我找充電的話,可能對我來講不方便,因為我要找充電站,要到定點才能充,回家還要再拉一條線一個座充,對我來講不方便。」

圖/TVBS

要充電勢必要有位子可停,但充電設備昂貴一組要價20幾萬,桃園目前約9成建築物都沒有提供可充、換電設備,而市府周邊停車場中也只有一處停車場有提供電動汽機車充電,不過只給公務車使用沒對外開放。

民眾:「停車格的部分我覺得有點少,這一區部分停車格就這一兩排而已,大部分還是以傳統汽油機車比較多。」

圖/TVBS

 
公有停車場對外開放的電動車停車格則只有110格集中在八德區,市府從107年規定未來新設置的公有停車場,車位採50:1,也就是停車場如果可停250輛車則電動車停車格有5格。

桃市府交通局停管科長魏光譽:「市府會繼續盤點,停車場有畸零空間的地方,以標租的方式,鼓勵電動機車業者來設置,機車的充電或換電設施。」

不過民眾還是覺得不夠使用,過去國內推瓦斯車不少計程車司機為了省油錢紛紛改裝,後續配套措施不足可以補充瓦斯的加氣站太少,最後瓦斯車開始變成車主不愛的「孤兒」,而現在推電動車迫切需要的就是充電設備的普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動機車#汰換#充電站#普及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48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