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城論壇 劉結一「路過」巧遇柯文哲機率高


發佈時間:2019/06/28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6:31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未明確表示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是否將藉雙城論壇與他見面,但據了解,劉結一7月6日將在杭州出席活動,有望於7月5日「路過」上海時與柯文哲見面。

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4至5日在上海登場,在日前重申「兩岸一家親」獲國台辦讚賞後,3日將率團前往上海的柯文哲,是否會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見面引來外界關注。

 

柯文哲今天向媒體表示,沒有特別安排與國台辦官員見面,「但他們要做什麼也管不了」。但他日前曾說,若赴陸參加雙城論壇期間與劉結一「不期而遇」,將順其自然。

「柯劉會」是否成局,目前台北市政府方面未把話說定,但據了解,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7月6日在杭州登場,劉結一將循去年慣例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共同出席開幕式。

根據台北市政府已經公開的行程看,柯文哲7月5日晚間返台前,還有一場暫定為「歡送晚宴」的空檔,更加深了外界對「柯劉會」的想像;亦即,劉結一可能在「路過」杭州途中,到上海會見柯文哲。
 

這是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後,第3次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2017年柯文哲在返台前,就曾與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短暫會見30分鐘。

此外,劉結一以「不期而遇」的方式會見台灣訪陸的縣市首長也非頭一遭。2018年3月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團訪問江蘇、上海時,在新北市政府未向陸委會報備的情況下,劉結一和朱立倫就在上海見面。

針對「柯劉會」,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7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共有關部門官員安排會見台灣政治人物,均有事前規劃,不會不期而遇。因此,若柯文哲要會見劉結一,「我們認為這都是刻意安排的」。

邱垂正提醒,北市府申請赴陸要依規定提出交流計畫書,若行程有變更,事前也應依規定辦理補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劉結一#柯文哲#國台辦#雙城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541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