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美國總統參選人 楊安澤與拜登同台辯論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20:21

美國NBC轉播的民主黨黨內初選首場辯論,台裔楊安澤和前副總統拜登同場,雖然楊安澤沒有太多發言機會,不過還是有趁機宣傳他每人每個月1000美元自由紅利的政見,楊安澤創業家背景讓他在這場選戰有不同於傳統的做法,他把自己當新創公司推銷在網路世界大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副總統拜登:「打敗川普!」

美國參議員桑德斯:「我們不能走回頭路!」

前創業家楊安澤:「我會是那個在2020打敗川普的人!」

 
楊安澤現年44歲沒有政治資歷也沒擔任過公職,在2017年十一月宣布參選民主黨黨內初選,不過知名度不高、主流媒體對他沒興趣,但現在不一樣。

楊安澤上遍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專文介紹他,一篇標題「路人甲選總統」,一篇「為什麼楊安澤重要」顯示楊安澤從一開始的不被看好,到現在累積出他的影響力。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所以我們透過Podcast以及另類媒體,和美國民眾溝通,當然我的創業背景就派上用場,現在我們在全國民調是2%,主流媒體也跟上流行,樂於邀我上節目。」

不走傳統路線楊安澤的競選團隊懂得跟網路世代溝通,讓楊安澤在千禧世代和Z世代有不少支持者。

華裔美國人艾瑞克:「老實說,我認為我目前就是支持楊安澤,主要是因為他是唯一讓我對政治感到興奮的候選人,我也有研究其他候選人,但楊安澤是我第一選擇。」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嘿!楊幫!是我楊安澤!」

楊安澤在社群網站上的募款廣告展現創業家風格,用一面白板做簡報說明目前進度、再設下第二季目標。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謝謝你們,楊幫!我們一起讓這成真,第二季,350萬美元,白宮!這就是MATH(讓美國用力思考)!」

楊安澤競選官網上的政見有106個包括免費婚姻諮詢、廢除一分美元的銅板、全民健保、限制大法官以及國會議員的任期等,而最有名的是這個。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有一個亞裔出來選總統,他要給每個人每個月1000美元,以上都是真的。」

滿18歲的美國人每人每個月可以領1000美元的自由紅利,以因應人工智慧和自動化對就業市場帶來的衝擊。

楊安澤支持者AJ:「很多人在未來十年會失業,但其他候選人都沒準備要面對這個問題。」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要入主白宮不容易,楊安澤想要在民主黨黨內初選勝出機會也不大,不過以一個政治門外漢,能夠把他的理念跟更多人分享甚至獲得認同,確實不容易。」

楊安澤站上民主黨首輪辯論舞台跟他同台的包括一位前副總統、四位參議員、一位前州長、一位眾議員以及一位市長。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在美國,我們可以做得這麼成功,但我們不被允許變得更加成功,但有一個很棒的方法可以做出改變,就是讓一個亞裔美國人不止站上辯論舞台,還要在2020年一路把他送進白宮,讓我們一起實現這件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辯論#民主黨#初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66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