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燈會3億台中3千萬 盧秀燕送水果爭錢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5:35

台灣燈會明年在台中舉辦,不過目前中央只補助三千萬,對比今年屏東燈會中央給了三億,行政院是否大小眼,院長蘇貞昌說之前台中燈會,馬政府也只給了三千萬!為了找錢盧秀燕甚至學蘇貞昌當年提水果到交通部爭補助,她也提著水果籃到行政院要送給蘇貞昌院長!

圖/TVBS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vs.市長盧秀燕:「你當市長到現在有沒有提過水果籃去見交通部長?報告議員 你可能問到重點 我可能忘了帶水果籃 那你有帶水果籃去見蘇貞昌嗎?」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行政院會前一刻,先提著水果籃進院長蘇貞昌的辦公室。

台中市長盧秀燕:「親送本人,謝謝。」

 
圖/TVBS

院長不在秘書代收,原來盧市長認為中央在她上任後沒有補助過一毛錢給台中市!市議員黃健豪提醒蘇院長曾說他當縣長時帶著水果找交通部長要錢,錢就下來了!市長盧秀燕比照辦理,但蘇貞昌說盧市長「誤會了」!因為二月份他到台中場勘這麼說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2/24):「我來送紅包的。」

蘇貞昌強調上任後就給出了74號接國一交流道工程46億元的交通系統,不能說中央都沒給台中一毛錢。

但盧秀燕反駁,這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就核定由中央全額補助,明年台灣燈會在台中也得用到錢啊!對比今年行政院給了屏東三億,但現在中央目前只給台中三千萬!

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馬政府主政2015年台中辦燈會,中央馬政府只給三千萬,現在盧市長如果要辦好燈會在申請時也說要自籌跟募款我們都樂觀其成,如果需要中央協助我們都會大力協助。」

圖/TVBS

今天開始交通部連兩天,召開台灣燈會審查會,未來三千萬是否再增加希望就在這兩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燈會#補助#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05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