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系大法官可決定「釋憲」! 藍委憂:不公正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5:39

由總統蔡英文提名的四名大法官人事同意案已於立法院通過,這四位大法官也將在十月正式上任,屆時總統提名的大法官就會有11名,在未來的釋憲案中已超過釋憲所需門檻,不過國民黨立委也憂心未來包括不當黨產條例和廢死等釋憲案中,會不會照著總統的意志走!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下,總統提名的四名大法官正式通過任命,這也代表總統上任後提名的大法官已達到11名,在未來的釋憲案中已超過釋憲所需門檻,但藍營立委質疑未來釋憲案是否會跟著總統意志走!

立委(國)林奕華:「我覺得其實蔡總統應該本來在權力上就要知道有所節制,因為當一位總統提名的大法官是超過2/3的時候,就代表大家會對於大法官在釋憲的公信力上會有所懷疑。」

圖/TVBS

在野黨的憂心不是沒原因,因為首當其衝的其中一案,就是跟自家有關的不當黨產條例案!
 

提出釋憲案的台北地院認為憲法保障人民的財產權,所以國家也就是黨產會按法規也不能任意剝奪!

還有通姦罪能否除罪化,也要看大法官們怎麼解釋!另外廢死也在內!

由廢死聯盟聲請的釋憲案,他們主張兩公約禁止「酷刑」及「不人道的刑罰」,而恰巧這廢死理念過去總統曾表態廢死是普世目標!

立委(國)李彥秀:「蔡英文的核心價值會不會去影響到大法官專業公正的立場,我相信也是在這次提名過程中國人所擔心的。」

立委(民)李俊俋:「本來就沒有所謂這個黨派的立場,是不是由哪位總統提名就一定比較偏向他,過去美國的例子看的出來事實上不同情況,有很多總統提名的到最後在很多釋憲上都反對。」

圖/TVBS

高敏感度的釋憲聲請案,其結論勢必牽動台灣社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大法官#釋憲#廢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30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