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占春洩密遭起訴 獨派疑:秋後算帳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8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法官變被告,好像已經不算稀奇,但這次,是因為審理前總統陳水扁二次金改案,判決無罪的審判長周占春被起訴!北檢調查發現,周占春涉嫌在審理毒品案時,沒有把匿名檢舉人的資料密封,導致檢舉人身分曝光遭到恐嚇,北檢認定周占春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將他起訴!周占春曾經兩次無保釋放陳水扁、二次金改案判無罪都引發爭議,獨派團體質疑這次的起訴,是秋後算帳。

98年初,海巡署破獲上千萬的大麻種植案,當時是接獲檢舉,才能找到這名盧姓嫌犯。沒想到卻傳出,承辦法官因為洩漏檢舉人身份,被北檢起訴。而這位法官,就是因為扁案聲名大噪的周占春。檢方指出,周占春在沒有將檢舉人的身分資料加密,律師閱卷後,將卷宗影印給當事人,導致檢舉人身分曝光,意外遭到不明人士恐嚇,周占春因為涉嫌洩密,被起訴。

台灣社社長吳樹民:「第一個反應當然就是秋後算帳,就算是真的,也會讓人民覺得這是假的。」

獨派團體質疑起訴有內幕,因為周占春兩次無保釋放陳水扁,後來又在二次金改案一審判陳水扁無罪,引發爭議,而且毒品洩密案偵察多時,卻偏在扁入監服刑後才起訴,周占春獲知消息的時候,也為自己抗辯,說他並不知道檢舉人事後受證人保護法得加密保護。

而是不是因為承審扁案惹禍?他說「這個由我來講,沒有說服力,檢察官有他們的考量,相信日後審理自有公評」,但承辦檢察官李嘉明說,檢舉人的身分,不管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或是法院刑事處理要點都應該要加密,身為法官應該要知道,所以周占春是違反洩露國防以外秘密罪。

雖然檢察官建議從輕量刑,並請求法院宣告緩刑,但法官變被告,爭議人物再次成為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占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555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