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推「公托免抽籤」拚生育 媽媽憂選舉支票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7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20:03

知道不少年輕人因為經濟壓力的關係,不敢生小孩,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拋政策,說要力推公托公幼免抽籤,連最棘手錢跟地的問題,都想好解決方案,甚至還想好配套措施要來培育師資,不少媽媽們聽到都喊支持,但覺得短時間內要一步到位應該做不到!

圖/TVBS

 
廣告主打要讓媽媽幸福,生了五個小孩的郭台銘,想幫忙促進生育率,卻又怕年輕人,因為經濟壓力不敢生,根據統計107年度,2到5歲的兒童有8萬3千9百多位,但只有不到兩成的小朋友抽中公托,讓郭台銘有感而發,臉書提藥方。

大大的圖片寫上公托公幼免抽籤,要讓每個小朋友不用再抽籤,通通可以有公托念。

石小姐:「覺得很好但不可能啊。」

 
黃小姐:「我覺得做不到。」

圖/TVBS

媽媽們抱持著觀望的態度,因為現實面就是錢要從哪裡來。

郭台銘說他都想好了,未來要開徵富人稅,資產持有稅增加稅收,還要把前瞻計畫的預算重新分配,用來補助地方政府的公幼公托,錢有了那地方呢?郭台銘說要重新盤點,國有不動產跟公共設施要來找空間。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國小的確是有空教室,都市會滿額但鄉下沒有小孩。」

解決錢跟地,還得先解決城鄉差距,最重要的還有面對80幾萬的小朋友,首先得要有16萬的師資,老師哪裡來?

圖/TVBS

郭台銘說要鼓勵大專院校,加開幼教幼保學程增加人才,還要提供公費進修補助,最重要的是提高教保員的起薪到38K。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公立教師需要勞退推休撫卹,公務人員退休撫卹金額是比較高的,所以為什麼政府都在做非營。」

專家吐槽說的比做的更容易,畢竟選舉到了就怕是選舉支票,能不能兌現恐怕打上大大的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公托#幼兒園#郭台銘#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657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