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前朝沒傳承」韓挨轟 衛生局滅火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李讚盛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7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21:32

高雄市本土登革熱又增加1例,累計達25例,疫情險峻,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是前朝經驗未傳承,這說法引起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怒批,她說,這樣推卸責任的說法,對得起市府第一線辛苦防疫的工作人員嗎?黃捷還說,韓市長是史上最沒擔當的首長!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則是解讀說,是組織架構、地方與中央協調的經驗上,有了變化。

圖/TVBS

 
高雄市出現第2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是住在鼎強里的60歲女性,衛生局人員忙著噴藥消毒,疫情持續發燒。

高雄市長韓國瑜:「每一年春節一過就開始啟動,那現在是六月分,事實上已經慢了,那為什麼過去10幾年的經驗,撲滅登革熱都已經累積這麼多經驗,為什麼沒有一步步傳承下來?」

韓市長說是因為前朝經驗未傳承,引起議員砲轟!

 
高雄市議員(時力)黃捷:「韓市長這樣應該是史上最沒有擔當,最不負責任的一個首長,其實防疫人員非常辛苦,那韓市長這樣說,是不是就是在打擊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士氣?甚至對第一線防疫人員非常不公平,為什麼他可以把責任都推給前朝?更何況這些經驗怎麼會沒有傳承呢?」

圖/TVBS

事實上,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在陳菊市長時期就擔任副局長,他從民國84年就投入登革熱防治團隊,經驗達24年,是防疫專家;現任的疾管處長潘炤穎,也有近10年的防疫經歷,對於前朝經驗沒傳承,處長另有解讀。

疾管處長潘炤穎:「或許在整個的組織架構上面,還有在中央跟地方的協調上面,在這一部分的經驗是有些變化,當然我們在這裡市長的指教我們會虛心檢討。」

但他強調,中央的補助款5300萬,已經撥下第一筆2600萬,並不影響防疫的進行。

圖/TVBS

疾管處長林盟喬:「整個的防疫運作已經在運用到這筆錢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登革熱25例,陳其邁要你做好做滿?謝謝我們登革熱這邊一定會盡心盡力的來,盡全力來防範,我這邊該做的工作不會停,也拜託陳其邁副院長盡可能在防疫這一塊,能夠盡量來幫助我們高雄。」

 
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中央與地方的戰火也沒停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疫情燒

#登革熱#韓國瑜#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30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