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長榮砍班影響旅客 全航總籲民航局調查


發佈時間:2019/06/27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7:0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持續,全國航空業總工會今天前往民航局抗議,質疑長榮航空刻意壓低運能試圖增加與工會的談判籌碼,導致旅客權益受損,要求民航局介入調查。

對此,民航局表示,有關旅客權益部分,民航局第一時間已要求長榮航空公司必須妥善維護旅客權益,也會持續追蹤長榮航空是否落實處理;至於航權分配,有嚴謹的法律規範,會依規定處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從20日下午4時開始罷工,目前邁入第8天,已取消數百航班,影響數萬名旅客;全國航空業總工會今天下午在民航局前召開記者會,除了要求長榮航空負起損害賠償責任外,也要求民航局應針對消費者權益進行協助並調查。

全國航空業總工會理事長白詠維指出,從罷工行動開始,長榮航空態度依然強勢,勞資無法有共識,受影響旅客越來越多,基於長榮航空與旅客間的運送契約,長榮航空應負擔無法履行契約的損害賠償責任。

白詠維也表示,依據現行「民用航空器與航空器運送人運送糾紛調處辦法」規定,民航局應協助調處旅客與航空公司間的運送糾紛,呼籲長榮航空公司不要再拖延、規避及誤導應負的契約賠償責任,請民航局重視廣大旅客的損失,積極協助旅客向長榮航空求償。
 

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段嘉蕙指出,目前繳交證件的長榮會員已達2300份,長榮航空有4000多名空服員,可運用人力應可維持4至5成的運能,但公司卻刻意運用低速運轉及大量砍班作為因應罷工,民航局應介入調查長榮航空在旅客疏運上,是否刻意有所保留、是否為了尋求談判利益而濫用航權枉顧消費者及旅客權益。

全國航空業總工會理事黃慧甄表示,航空業為特許行業,不是企業有意願就可進入市場,依據「國際航權分配及包機審查綱要」規定,民航局審查業者申請營運案時,應評估業者對於國家政策及公共利益的配合及業者對相關獲配容量班次的營運執行情形,若長榮航空無法解決這場勞資爭議,民航局在未來航權分配應給予一些懲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空服員#罷工#民航局#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50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