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占春涉洩密 秘密證人跑路憂滅口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為北院法官周占春的疏忽,造成秘密證人身分曝光,1年多來,這名證人的家人不但被恐嚇,還得四處躲藏過生活;一般而言,司法單位對於檢舉人身分應加封套密封,同時如果證人擔憂人身安全,可以向法官申請,給予短期生活安置,協助保護。

電影片段:「告訴你別停下來,左邊跑跑跑。」

電影中,員警護送秘密證人到法院,沒想到,途中卻遭攻擊,想要暗殺證人,阻止進入法院;同樣地,在台灣,有民眾匿名檢舉有人販毒大麻,但法官竟疏忽將檢舉人身分曝光,讓嫌犯氣得持槍,直接上門尋仇。

秘密證人律師:「他覺得說他的這個小朋友,有受到這樣一種騷擾,他會覺得說,他似乎所有家人的一個身分,包含說一些基本的資料,似乎都已經曝光,我想到目前為止,他都還是生活在恐懼當中。」

原本是被列為「證人保護法」的保護對象,身分卻被洩漏,1年多來,過著生不如死、四處躲藏生活,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一般來講,檢舉人在製作筆錄時,都以代號稱呼,不能記載年籍、住居所、身分證統一編號或護照號碼,就連簽名也是以指印代表。

再來,檢舉人身分資料應加封套密封,並簽名蓋章及寫上密封日期,但法官和書記官未注意信封沒彌封,直接併入案卷中,身分意外曝光。

秘密證人律師:「我想生氣是絕對的,會覺得很意外啊,就也很難接受說,這個身分的曝光,竟然是因為這司法機關一個作業的疏忽所導致,這個部分他是都非常地不以為然,甚至他覺得說,『檢舉犯罪、人人有責』這個口號,感覺是蕩然無存。」

法官周占春雖然被起訴,但被害人受到的折磨與恐懼,已是永久難以撫平。

◎畫面翻拍土豆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36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