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干扣肉飄香 婆媽搶當客家廚王


發佈時間:2010/12/1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客家料理廚王爭霸賽今天登場,很多婆婆媽媽組團來參賽,端出一道道客家菜來征服評審的胃,這場比賽上午是非職業組,除了家庭主婦組團參賽以外,還有餐飲系學生也來一較高下,梅干扣肉、客家滷豬腳都是當紅菜色,評審說手藝不輸給餐廳大廚。

超大蔥段,滾燙醬汁,裡面燉煮的是大塊大塊的滷豬腳。記者:「這什麼?」參賽民眾:「鴨掌。」

鴨掌皮做冷盤,而這一大鍋的三層紅燒肉,要來做道地的客家梅干扣肉。參賽民眾:「梅干扣肉跟三層肉,我們是媽媽。」記者:「媽媽?好朋友是不是?」參賽民眾:「對,好朋友。」

好朋友組團來參賽,一個忙燉肉,另一邊幫忙加梅干菜。參賽民眾:「我們沒有把那個味道做出來,就不是客家人了。」

評審邱寶郎:「有看到老菜脯啦,還有一些我們平常沒有吃得到的,什麼燉雞湯啦,今天都出來了,他們比賽真的是很厲害。」

可是婆婆媽媽的手工很俐落,蒸籠裡冒著白白水蒸氣,裡面紅紅的肉塊,就是客家人有名的紅麴肉。評審胡天蘭:「我剛剛看到他們居然能夠把那個客家封肉,做得像千層肉那樣子,切得一層一層,一小圈圈一小圈圈的。」

還有餐飲系學生來參賽,雖然還很年輕,但是工夫可不會輸給經驗老到的婆婆媽媽,12組團隊來比賽,都不是職業廚師,不過端出來的菜色,卻媲美餐廳等級,精緻冷盤用豆皮內餡做的壽司捲,是帶有日式風的客家口味,誰能拿下廚王,評審說就看誰能把客家古早口味帶出來,就能把冠軍寶座帶回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48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