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光投控通過配息2.5元 策略布局4大重點


發佈時間:2019/06/27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1:15
圖/TVBS
圖/TVBS

日月光投控今天上午在高雄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2.5元,展望策略布局,日月光投控營運長吳田玉表示,應重新思考調整商業夥伴、合作模式、創新與經濟效益等4大重點。

展望今年,吳田玉表示,國內外不確定因素依然存在,外在環境依舊嚴峻,除了持續關注國際經濟情勢,保守看待,並力求在平穩中繼續成長。

 

展望策略布局,吳田玉表示,應該重新思考調整商業夥伴、合作模式、創新與經濟效益等4大重點。

在調整商業夥伴方面,吳田玉指出,爭取未來全球半導體產業價值分配的發言權、增加產官學研合作、把生意價值分配串聯起來;在合作方面要對特定全球競爭對手經營與合作。

在創新部分,吳田玉認為,摩爾定律並沒有消退,摩爾定律本身的經濟定律沒有改變,只是呈現遲緩的狀況,未來半導體封裝測試進行異質軟硬整合設計,將決定未來摩爾定律執行面的效率。
 

在經濟效益部分,吳田玉指出,未來具備人工智慧(AI)功能、工業4.0 製程系統更加重要。

展望今年,日月光投控預估今年封裝銷售數量約288億個,測試約52億個。

在技術布局,日月光投控持續建構先進系統封裝和模組、覆晶凸塊銅銲線及中低腳數封裝等。

觀察系統級封裝(SiP)發展,日月光投控預計SiP成長動能將持續到今年底、甚至更久,預期SiP和扇出型(Fan-Out)封裝未來將會持續成長,集團也將持續加強包括SiP及Fan-Out新開發與新應用、低電源及嵌入式電源的整合性解決方案。

展望未來技術趨勢,日月光投控指出,下一波將迎接異質整合(heterogeneous integration)的大循環。未來半導體設計不是一個晶片,一個元件的設計,而是整體系統、也就是「異質整合」的設計。

觀察美中貿易戰,日月光投控在對股東報告書中指出,美中貿易戰本質上是政治問題,雙方原本就存在很大的貿易逆差,影響層面涉及工業、地產業等,不過雙方均有節制,預期不致太過惡化。美中之間共識逐漸形成,貿易戰造成一時性的波動難免,雙方未來貿易問題要看全球經濟發展。

日月光投控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3710.92億元,較前年成長28%,去年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252.62億元,較前年成長9.89%,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5.95元,優於前年的5.63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月光#股東會#半導體#AI#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70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