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批社宅不配合中央政策 朱立倫列數據狠打臉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7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07:49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昨(26日)在與黨公職閉門座談會上談到社會住宅議題,痛批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任內不願配合中央推動社會住宅政策。對此,朱立倫辦公室做出回應表示,新北市自100年住宅法發布實施以來,在107年新北市社會住宅總數累積已達到5600多戶,是全台這8年完工數最多的城市,甚至超過其他5都總和,蔡英文這樣的質疑完全不符合事實。
 
朱立倫辦公室指出,新北市自100年住宅法發布實施以來,每年以至少650戶的速度增加社宅,在107年新北市內社會住宅總數累積已達到5,600餘戶,是全台這8年來完工數量最多的城市,超過其他五都總和,到108年底共累積7,000戶以上社會住宅,皆是名列前茅。蔡英文不知道是執政團隊不夠認真,還是自己改不了胡亂撿槍的習慣,這樣的質疑完全不符合事實。

 
 
朱辦強調,根據蔡政府執政團隊的內政部表示,目前全國社會住宅已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合計約2.7萬戶,光是新北市就貢獻超過4分之1,何來不願配合的說法?
 
朱辦說,朱立倫任內不僅努力蓋社會住宅,申請租屋補助的民眾更超過9成獲得補助,讓新北市完成的社會住宅及租屋補助皆居全國之冠。朱辦強調,寧可相信蔡英文總統不是看到國民黨初選佔據版面,不甘寂寞,刻意舉錯誤數據,誤導民眾對新北市團隊努力成果有錯誤印象,因為若是這樣,真的讓人遺憾。
 
朱辦表示,蔡英文自己喊出8年要蓋出20萬戶社宅,卻把責任通通推給地方政府,不積極協助就罷了,還反手指責,實在不是身為中央執政者該有的態度。朱辦強調,社會住宅當然要持續蓋,不能滿足於現狀,但如果連新北市這樣的成績還要被蔡總統撿槍開嗆,那麼,過去長期讓民進黨執政的台南與高雄該如何自圓其說,高雄前市長陳菊現在每天都在蔡總統身邊上班,蔡總統是否先回個身問問陳菊擔任市長期間蓋了幾戶社會住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朱立倫#社會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85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