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人反送中訴諸國際 盼G20領袖向北京施壓


發佈時間:2019/06/27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09: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民眾近期發動「反送中」抗爭,促使港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G20峰會前夕,港人轉向國際社會表達訴求,紐約時報報導,示威者用意是進一步向北京與港府施壓,撤回修例。

數百名身穿素色T恤的示威者今天赴多國駐港領事館陳情,敦促國際領袖在29日展開的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上對香港處境表達關切。數千人晚間出席民間人權陣線舉辦的集會,高喊「還我自由,我要真普選」等口號。

 

港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公民自由遭侵蝕的疑慮,泛民主派近期兩度發動大規模遊行,估計都有上百萬人參加。隨著抗爭升級、立法會外爆發警民衝突,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例,向香港人民道歉,但未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報導指出,抗爭者希望港府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期盼G20成員國領袖關注香港處境,讓抗爭陣營握有更多籌碼,迫使林鄭月娥與北京高層同意撤回修例。

主張香港民主自決的知名社會運動人士黃之鋒說:「如果沒有貿易戰風波和G20峰會的話,林鄭月娥會宣布暫緩修例嗎?」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的政治學家林和立表示,香港近期抗爭是1997年主權移交以來,在中國領土上對北京統治的最大反抗,形同打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巴掌。部分西方國家可能想把這當作進一步向習近平施壓的理由,特別是美國。

響應號召參與「馬拉松」遊行的港人首站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遞交陳情信,促請美國總統川普在G20峰會期間與習近平會面時提出香港問題。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16日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訪問時說,川普與習近平會面時應該會討論香港局勢。川普17日在白宮接受「時代雜誌」(Time)專訪時指港人抗爭「發揮重大作用」,但未表明會與習近平討論此事。

中國外交部官員近期多次表態,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堅決反對在G20峰會場合討論香港問題。

至於港府態度,林鄭月娥上週就修例風波公開道歉後轉趨低調。紐時認為,她似乎避免在G20峰會前夕令習近平難堪,也不想與香港的反對陣營再起衝突。

報導提到,「反送中」抗爭成為國際新聞焦點之際,港府每週二固定召開的行政會議昨天再次取消,行政長官辦公室也已有一週未發布新聞稿。

林鄭月娥多月前開始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民望自此不斷下滑。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過去兩週,林鄭月娥民望已降到歷任特首最低點。建制派政黨民主建港協進聯盟主席李慧琼日前更表示,若港府認為撤回修例有助修復社會,民建聯支持者也會理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逃犯條例#G20#遊行#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137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