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家料理廚王大賽 88歲阿婆拿亞軍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王秋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8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客家料理廚王大PK,今年有88歲的「阿嬤」大廚來搶廚王的寶座。雖然88歲高齡,一手好吃的客家小炒是去年的冠軍菜,今年再度出馬,連美食家都讚嘆阿嬤手藝高強,具有國際水準,不過今年高手如雲,有3位大廚合體力,拚阿罵大廚師,客家碗粿,紅麴燉雞以10道創意料理拿下第一名,奪得30萬獎金。

評審:「骨頭都去掉了。」

美食家也大呼意外,沒想到客家菜,可以做的這麼具有國際水準。美食家胡天蘭:「感覺這個菜是可以送出國際,給老外吃的五星級的客家菜。」

傳統菜新吃法,連碗粿都有新花招,醬料可以用吸管噴出來。美食家梁幼祥:「好吃到『夭壽』。」

讓評審都直呼夭壽的美食,就出自3位大廚的巧手,李耀堂、康志偉、呂哲維3人和體,10道客家創意料理,奪得今年客家料理廚神第一名,而拿下亞軍寶座的則是讓人驚艷的客家小炒。

旁邊還有一個阿婆在監工,原來是來指揮的大廚,廖劉桃鑾今年88歲,奪下今年亞軍廚神寶座,不過她可是去年的冠軍得主,每一道菜都是出自阿嬤的巧思。亞軍廚王廖劉桃鑾:「是啊,都是自己想的。」

雖然今年拿第二,但是阿罵卻是現場人氣王,炒菜鍋冒著熱氣,墩煮好的大蹄膀,軟的像豆腐。參賽者:「這個是什麼?」參賽者:「蹄膀。」

連甜湯都不馬虎,一整顆蛋滑嫩無比。美食家梁幼祥:「你拍得到那個嫩的感覺嗎?」

連圍觀民眾都排隊,等著試吃,誰也沒想到,充滿鄉土味的客家菜,在廚神的巧手下,居然也有五星級的架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客家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486

0.1265